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会后 中国疯传“一张图”网民自嗨到爆

京港台:2021-3-20 22:3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1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会后 中国疯传“一张图”网民自嗨到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展开双边会谈,令人意外的是,在会谈一开始的致词,两边就展开唇枪舌战,外媒指出,此举非常不符合外交惯例,中国国内更流传一张“对比图”,激起中国网友们爱国心喷发。

  

  就是这张图,让无数中国网友兴奋了。(图翻摄自人民日报微博)

  诸多分析认为,双边激烈言词出自于国内需求,白宫也称中国的发言对象是国内听众,《BBC中文网》进一步分析,在美国,强硬抗中已经是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少数共识,从民意来看,有89%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竞争对手或敌手,而非伙伴,有7成的人支持对中国采用强硬策略,从政治来看,拜登(专题)政府上台以来,努力修复与多个国家的关係,但对中国则几乎没有改变前总统川普的政策,因此美方在镜头前的表现,国内民意与风气或成驱动力。

  至于中国方面,中方表现也得到民众的讚扬,微博上更出现一张“两个辛丑年对比图”,分别是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的照片,以及这次美中高层对话的照片,这张图由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所发布,并引用了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言论“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激起中国网友的爱国心,有网友就说,对这次中国的表现感到骄傲,直呼祖国加油。也有网友感动地说,曾经的辛丑年是“中国人的耻辱”,如今的辛丑年是“中国人的骄傲”。

  双方在公开会谈时言词激烈,但闭门后则气氛平静,有美国官员透露,闭门会议是有内容、严肃且直接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