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伊士运河复航:422艘船正排队,预计还需三天半

京港台:2021-3-30 13:41|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苏伊士运河复航:422艘船正排队,预计还需三天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埃及苏伊士运河的航运于29日晚些时候恢复,此前在运河搁浅的“长赐”轮集装箱船重新浮起,这一繁忙的航道已被堵塞近一周,目前有400多艘船只正在等待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Osama Rabie对记者表示,在长达400米的“长赐”轮船脱困后,预计到30日(周二)清晨,将有113艘船只双向通过运河。

  他称,目前有422艘船只正在排队等待通过,疏通这些船只可能还需要三天半时间。

  3月23日早些时候,受强风影响,“长赐”轮横卡在苏伊士运河南端,导致这条欧亚之间最短航道的交通中断。

  Rabie早些时候对尼罗河电视台表示:“这艘船完好无损,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刚刚搜查了苏伊士运河的底部和土壤,所幸情况良好,没有问题,船只今天将开始通行。”

  周一黎明时分,SCA的救援人员与荷兰Smit Salage公司的一个团队合作,让货轮开始重新浮起,并摆正船身。一位运河方面的消息人士称,几个小时后,货轮一度再次横置,随后在涨潮时被拖行解困。

  租用“长赐”轮的台湾(专题)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货轮成功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正常通行。公告还称,”货轮将先移至苏伊士运河大苦湖水域的锚地,进行船舶适航性检查。这艘货柜轮后续的航程以及货物运送,将视验船机构的检验结果,进行必要的调整与安排。“

  长赐轮的管理公司贝仕船舶管理(BSM)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还没有污染或货物损坏的报告。“

  据尼罗河电视台报道,目前在等待通过运河的船只中,包括数十艘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轮和液化天然气(LNG)或液化石油气(LPG)船。

  SCA主席Rabie表示,航道将在四天内恢复正常通行,“我们将夜以继日地疏通拥堵”。

  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输集团马士基(Maersk)表示,集装箱货轮长赐轮受困苏伊士运河对全球航运业造成的连锁影响,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化解。

  业内消息人士称,延误船只的船东和承租人将面临至少2400万美元无法得到补偿的费用,因为他们的保单并未涵盖这些成本,而货主也可能面临保险不覆盖的损失。

  在“长赐”轮搁浅后,成品油油轮的运费几乎翻了一番,运河堵塞给全球供应链造成干扰,可能会让已经在应对新冠限制的企业面临代价高昂的延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