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美监管机构要查“爆仓”案了:为什么这么大杠杆

京港台:2021-3-31 18:54|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我来说几句


英美监管机构要查“爆仓”案了:为什么这么大杠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Bill Hwang爆仓事件除了导致大量中概股暴跌,涉事投行在其中的处理方式也开始面临调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道,欧美监管机构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这些投行在处理此事时是否有不当行为,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均已要求此事涉及的银行提供相关信息,华尔街自律组织Finra也已经与这些银行进行联系。

  作为爆仓的家族基金Archegos Capital掌舵者,Hwang在上周四召集了六家投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瑞银、瑞信以及野村,希望他们在处置自己的仓位时能够有序进行。

  其中一些投行也试图促成协议,以免Archegos相关仓位大幅折价。上述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他所在的投行原本希望在20天范围内解除掉与Archegos相关的仓位。

  这些投行最终没有达成正式的协议,但是知情人士称,其中四家投行在上周五开盘前“似乎”一致认为,如果无序平仓,那么最终结果就是相互伤害。

  该报道提到,在此事中仓位很高的高盛听了这一讨论,但是上周四当晚并未认可任何一致意见。到了周五早上,高盛就迅速抛出36亿美元大宗交易订单,并随后快速追加至66亿美元。截至周五收盘,高盛平掉了约105亿美元的相关仓位。

  摩根士丹利也是较早出逃的之一,该投行上周五抛售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相关仓位,其中大约80亿美元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

  彭博此前的报道也印证了这一细节。该报道称,上周与Archegos相关的几家全球投资银行曾在一场匆忙安排的电话会议中聚集起来,共同讨论了如何限制他押注ViacomCBS等股票失败所带来的市场影响,以及如何有序解决出现问题的交易。

  如果它们要阻止银行遭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防止市场出现潜在的连锁反应,就需要迅速联起手来。

  但这一努力失败了。到上周五上午,大家都开始各自为战。

  谈判结束后,一些人怀疑瑞信没有完全承诺冻结销售。上周五早些时候,高盛的竞争对手听说高盛计划出售部分头寸,表面上是为了帮助Archegos,感到很不高兴。摩根士丹利开始通过大宗交易吸引公众的注意。

  很难说是谁率先破坏了秩序,但当高盛开始“拉皮条”,向全球投资者抛售数十亿美元Archegos相关股票时,“泄洪的闸门”打开了。

  CNBC在最新报道中援引SEC前律师Mark Berman称,监管机构将不仅会调查投行为何会让Archegos获得这么高的杠杆,也会调查他们在平仓讨论和风险管理上的集体行动。

  他表示:

  如果的确有四家主经纪商、商业银行一起讨论商讨解决办法,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其中一些机构离开谈判并减仓,从而让其他人沉没下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