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铁惨剧已54死 车厢内人群叠罗汉 呼救声渐消失

京港台:2021-4-3 02:4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台铁惨剧已54死 车厢内人群叠罗汉 呼救声渐消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视频:台铁撞车脱轨事故幸存者:车厢内人群“叠罗汉”,呼救声渐渐就没了

  

  17:54 【TVBS新闻网、联合新闻网】死亡人数增至54人,超过150人轻重伤。最年轻死者年仅6岁。

  17:50 【林佳龙面簿】台湾(专题)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在列车致命脱轨意外发生后于面簿发表声明,对于“努力不够”向台湾民众道歉,并强调他理当必须承担一切政治责任。

  17:04 【自由时报】综观台铁近40年严重交通事故,太鲁阁号列车致命意外可能是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意外。

  16:27 【联合新闻网】台湾铁路管理局公布,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还在调查太鲁阁号出轨事故,并预计受影响的路段需要七天的时间才能抢通。

  16:03 【联合新闻网】死亡人数增至48人,118人轻重伤送医。花莲警方公布,车厢内有40具遗体,其中七具已经移出,另一名死者则是送医不治。

  15:52 【联合新闻网】台湾总统蔡英文将在今天(2日)下午4时前往台铁灾害应变中心进行视察,以了解与太鲁阁号列车致命出轨意外有关的情况。

  15:48 【央视新闻】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15:20 【Facebook】资深媒体人、国民党高层赵少康在Facebook发文,痛批台铁“沉痾”,呼吁执政者负责。赵少康在文中表示,2018年普悠玛号的事故悲痛仍未从心中抹去,今早又接到太鲁阁号408车次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出轨的消息,截至中午失去生命征象已超过30人,闻此噩耗令人大悲无言。他强调,“运输安全”是一个政府最基本的责任,台铁历史悠久,却因为公营机构的沉痾,“薪资过低、常态过劳、设备老旧、安全措施不足”成常态已是人尽皆知,这是无论是否发生事故都该解决的问题,希望执政者负起政治责任并把应尽的改革落实。

  14:38 【Facebook】美国在台协会(AIT)在Facebook页面上发文,向事故伤者、罹难者、家属致意。贴文说,美国在台协会向今天太鲁阁号事故的伤者、罹难者、家属及受影响的民众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及哀悼。在这个艰难的时刻,AIT希望台湾人民都能够得到慰藉及平安。

  14:16 【中国时报】消息人士指出,太鲁阁号列车行经事发路段时,几乎都以全速前进,时速约125公里,加上两隧道间视野较差,不排除当司机员看到工程车时,已来不及反应。台铁也证实,新婚没多久的袁姓司机员已殉职。

  12:54 【联合报】无生命迹象人数已增加至37个,太鲁阁号司机员疑似身亡。台铁内部人士称,太鲁阁号撞上工程车工程车“照理说不该停那”。台铁局也说,不排除向厂商求偿。

  12:30 【中国时报】警消人员证实,伤亡集中在第7、8节车厢,目前至少36人无生命迹象、72人待救援。另据当地消防局回报,出事列车全车乘客约350人,若加上站票,整列车将近500人,已疏散逾百人,警消正全力抢救其余受困乘客。

  11:50 【自由时报】台铁局表示,太鲁阁号是撞上台铁局的工程车,而非车辆、轨道问题导致出轨。

  11:32 【自由时报】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已赶往事发现场。现场并陆续有事发隧道内照片公布。搜救人员依然无法联系上司机等人。

  11:22 【联合新闻网】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稍早致电林佳龙、徐国勇两位部长,对现场伤亡状况以及危机处理进行了解,并指示两位部长,务必亲自指挥调度,优先援救受困民众,并请卫福部全力协助各医院进行伤患的救治,尽快恢复交通,降低连假旅运影响,并掌握现场状况,尽速厘清事故发生原因。

  10:40 【联合新闻网】花莲县消防局通报,10时31分已疏散1至4车厢约80至100人,轻伤约20人待送医、重伤三人已送医、目视无生命征象约四人,5至8车厢因变形无法顺利进入,持续抢救中。

  台湾清明连假首日,一辆开往台东的太鲁阁号列车,行经花莲秀林乡和仁路段时,在大清水隧道内发生事故,两节车厢出轨。当地消防部门表示,至少四人丧命,超过20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

  综合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等报道,花莲县消防局10时20分通报,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树林往台东)于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出轨,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第四至五节车厢变形。

  花莲县消防局已出动12车35人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新北市也支援10台救护车。

  根据通报,出事列车共八节车厢,搭车乘客约350人,第一至三车厢已疏散约60人,四至五节车厢变形抢救中,初步目视多人无生命征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