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农民斥1500万建“怪楼”!集世界各地建筑风格…

京港台:2021-4-9 06:04| 来源:南国早报​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农民斥1500万建“怪楼”!集世界各地建筑风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在抖音等互联网平台上热传着一段视频:玉林北流市新圩镇农民李积光斥资千万元,自己设计建造了一栋“怪楼”。一时间,这栋楼成了网红景点最多一天就吸引上万人慕名参观,一些网友不禁提出疑问,李积光身为农民他是怎样设计出这栋10层高的“怪楼”?钱从哪来?这“怪楼”使用起来是否安全?

  今年清明节假期,南国早报记者走访了这栋“怪楼”及其主人李积光楼主人贴安全告示禁止入内参观这栋“怪楼”位于北流市新圩镇园艺场内。4月4日下午,记者走进新圩镇园艺场,远远就看到这栋30多米高的建筑,它与附近商品房形成鲜明对比。

  

  这栋“怪楼”有10层高,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外部显眼的局部构件有俄罗斯风格的圆顶、金色大茶壶喷泉、蘑菇凉亭、法式围栏和钟楼等。

  

  由于“怪楼”大门口处贴着的《安全告示》提示禁止入内参观,游客只能拿着手机在外围拍照或合影留念。

  广东游客刘先生说,他在网上看到这栋建筑后,很佩服它的设计者。为此,他专程过来,可惜现在无法进内部参观。

  内部装修虽未完工

  但已尽显大气磅礴

  记者在“怪楼”的一楼,见到了它的主人李积光。记者说明来意后,李积光破例让门外的游客入内参观。

  

  “这段时间,特别是节假日,太多人来参观了,有时只能控制游客进来。”李积光说,这栋楼是2014年开建,全部由他设计,大部分主体也是他亲自施工。现已建了7年,花去1500万元积蓄,但仅完成60%的工程量。今年春节期间,最多一天有上万名游客来参观这栋楼。

  

  

  记者看到,“怪楼”内部还未装修,但一些主要的建筑构件已成雏形。一楼主要用来摆设各民族的人物雕塑,二楼的墙上有主人自己做的中国古代浮雕。穿过用水泥做成的一棵万年古树的树洞楼梯,即可上三楼,上面有玻璃桥、原始部落凉亭、星空天顶、钟楼等。

  

  李积光说,他还打算在7层的天花板上安装影像设备,让游客可观赏到3D动植物画面;在走廊旁边的一处平台建造一架直升机模型,站在楼下看,这架直升机像是正在楼顶盘旋。

  

  楼主人农民出身

  不会画设计图纸

  “我做建筑工程已有几十年,这栋楼的地基、柱子和梁,我都经过严格设计,绝对坚固。”李积光说,他今年60多岁,是土生土长的北流农民,从小喜欢画画和雕塑,对工程的创意、手艺等方面有独特见解。长大后,他一直从事建筑行业,擅长承接生态建筑产业工程,但他没经过科班系统学习,所以不会画图纸。施工前,每个作品的设计都装在脑海里。

  “怪楼”身份合规

  仍需一年才竣工

  李积光说,这栋楼正式名字叫“农民艺术楼”,是他这一生所设计作品的精髓表现。

  

  

  这栋楼和用地都合法合规。很多年前,这一带要规划建设一个旅游区,当地政府部门打算在这建设一座标志性建筑。由于他在生态建设设计工程方面的成绩得到认可,部门就划了3亩多的地出来,跟他签下50年的合作协议。由他设计建造一座地标性建筑,建设资金由他筹集。

  不知何因,这个旅游区迟迟未能按照规划建成,但他还是要履行协议。他花在这栋楼的资金,都是承包其他工程得来的。目前资金有限,大概还需一年时间,整个工程才能完全竣工。

  

  在参观交谈中,李积光对这栋“怪楼”建成后描绘出来的画面是:人们放下所有烦恼,走进这栋名叫“农民艺术楼”的奇怪建筑,放松自我,敞开心扉地享受美好时光。在这里,你可像野人一样,回到原始部落,找回童真。你也可以看到,中西文化艺术在这里完好地展现。在高楼的外墙玻璃走廊,胆大的你还可以体验到身体悬空的刺激。或者你可以约上三五个好友在顶层的钟楼边上,一起看日出日落……

  来源:南国早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