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摆脱国际厂商 中国产量子晶片生产线即将落地

京港台:2021-4-11 06:1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摆脱国际厂商 中国产量子晶片生产线即将落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产量子晶片生产线即将落地,对标IBM、英特尔等国际巨头。中国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共同建设“本源-晶合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将实现从量子晶片设计到封装测试全链条开发。

  据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指出,本源量子总经理张辉表示,随著半导体行业“缺芯”问题越演越烈,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晶片进口国,某些高端晶片受制于国外厂商,但在未来的量子计算时代,这种情况将会大为改观。

  张辉指出,目前,中国量子晶片的生产仍以实验室加工为主,但要研製性能更优越的量子晶片,必然需要成熟的製造工艺与产线化的生产加工模式。为推动中国国内量子计算产业化发展,让量子计算技术从科研成果向现实应用转化,本源量子与晶合集成宣布携手共建“本源-晶合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目的就是让量子电脑最核心零件,中国国产量子晶片产线早日落地。

  据介绍,实验室将实现从晶片设计到封装测试全链条开发,重点攻关量子晶片设计,半导体和超导量子晶片的设计研发、试製,量子晶片製造和封装测试,QGPU、FPGA、ASIC等高端专用晶片的产线化中试。

  张辉表示,“本源-晶合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在超导的技术路线上,将对标IBM、谷歌(Google)、英特尔等国际巨头,进而打造中国第一家面向产业化和应用的量子晶片实验室,努力建成国际先进的量子晶片专用的微电子研究中心。

  量子电脑基于叠加与纠缠的量子力学特性,能够实现远超传统电脑的算力飞跃,被喻为资讯时代的“核武器”,关係著国家的未来核心竞争力,而量子晶片就是这项颠覆性技术的核心环节。

  张辉说,“我们的目标是研製工艺更加成熟、量子比特数量更多的量子晶片,因为它是量子计算机(电脑)发展道路上的关键一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