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宣抖音:CNN记者摊牌就是要抹黑中国(图)

京港台:2021-4-11 23:49| 来源:外宣微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内宣抖音:CNN记者摊牌就是要抹黑中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早刷抖音偶遇一条“新闻”:“CNN记者摊牌就是要抹黑中国:要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看起来像个坏蛋。

  中国人只要语文及格,一看这标题,一定会忍不住骂CNN它八辈祖宗。于是,留言是这样的:

  

  抖音大概知道我曾在此视频流连忘返,很快又推送一条:CNN记者自曝:美方就是要抹黑中国。

  中国人只要语文及格,一看这标题,一定会忍不住骂美国政府它八辈祖宗,或许还会夸赞CNN记者“好样儿的”。于是,留言区“画风”又是这样的:

  

  CNN女记者到底说了啥,惹得国内网民又骂又夸?

  这事其实算不得“新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3月23日举办线上研讨会,议题就是“中美关系”,CNN记者Kylie Atwood应邀发言。 只不过,Kylie的发言这两天才漂洋过海到了中国。

  

  在谈及特朗普与拜登(专题)对华策略的区别时(音频17分45秒起),Kylie提到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华政策的三个表述:对抗、竞争、合作(参见旧文)。Kylie说,拜登与特朗普在对华政策(措辞)方面“有三分之二是相似的(2/3 similar to what theTrump folkswere using)”。 特朗普在任期尾声之际,对华态度几乎只剩“对抗”与“竞争”两个词了。

  紧接着,Kylie进一步解释了Trump folks对华态度的具体表现,连说了三句话:

  We are gonna take them on

  We can’t afford to work with them on anything

  We are going to use all the rhetoric that we have to make them look like the bad guys on the world stage

  准确地讲,中文标题可以这么写:

  CNN记者解读特朗普对华策略:要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看起来像个坏蛋。

  布鲁金斯学会的公开学术研讨会,没有秘密可言,音视频都在官网挂着呢。Kylie对特朗普对华策略的解读(interpretation)根本谈不上什么“自曝”,而把这番解读断章取义地说成“ CNN记者摊牌就是要抹黑中国”,把无辜网民的怒火引偏了方向,这又是闹哪样呢?该骂的难道不是Trump folks吗?

  外媒记者在学术研讨会上的公开讲话,到了国内舆论场,被人任意打扮,勾得网民不是痛骂就是猛夸,令人啼笑皆非。这个时代, 与美国斗争,不要用这种搞笑的方式。好不好?

  CNN记者要是知道自己的几句解读惹得大洋彼岸不明真相的网民痛骂“缺德”,恐怕会叫起撞天屈。另外,在美国的制度下,CNN记者在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谈不上“敢不敢说实话”的问题,有网民还亲切地提醒她“注意安全”,也是操碎了心。

  读外刊,刷抖音,常常哭笑不得。

  想起前几天前辈发来的一句英文,分享给各位:He who angers you conquers you.

  在中美关系问题上,国人别动不动就急头白脸,容易伤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1 2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