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消费者发现菜价一路涨 叹“回不去了!”

京港台:2021-4-15 03:48| 来源:udn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消费者发现菜价一路涨 叹“回不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爆发后,美国消费者发现买菜费用变高,如此状况在短期之内恐将「回不去了」,食物价格到年底之前还可能进一步攀升;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13日公布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报告显示,每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在今年3月间上升了0.6%,创下近十年来单月成长最大幅度,在过去一年裡,整体物价涨了2.6%。

  国家广播公司(NBC)晨间新闻节目「今日」(Today)分析,美国2020年发生新冠疫情后,不少消费者开始囤积各种日用品,厂商供应链却因疫情影响而中断,导致价格顿时上升,涨价趋势到现在都没有消退;对于平日买菜费用,消费者最好现在就开始精打细算,因为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显示,物价不断上升,涨势并没有稍缓,还可能变得更贵。

  报告显示,汽油价格在今年3月变贵9.1%,蔬菜、水果价格从今年2月以来增加将近2%,鱼、肉、蛋类价格也提高了0.4%。

  报导指出,美国各地消费者都明显感受到价格飞涨的状况。在纽约(专题)长岛一家超市购物的克马吉(John Kermaj)说,过去两个月物价涨得颇凶,「以前花30元买到的东西,现在要60元。」为了节省开销,尽量把钱花在绝对必要的日常用品,避免买名牌,肉品及新鲜的鱼则能省就省。

  市调研究机构Nielsen IQ超市销售数据统计显示,一磅培根(bacon)在2020年1月的售价为4.72元,今年3月则已涨到5.11元,绞牛肉在同期从每磅5.02元涨至5.26元,一条麵包则从2.44元涨到2.66元。

  统计显示,某些城市物价上涨幅度相对较高,波士顿(专题)、费城地区的每磅培根的价格,就比其他地区平均贵了大约一元。

  报导指出,疫情发生后,厂商为了降低市场需求,从2020年3月开始减少促销与折价券,这些改变也对超市业者的毛利率(profit margins)造成压力。

  农业经济学家奥尔维拉(Isaac Olvera)表示,受到油价上涨影响,消费者直到今年底前,买菜花费恐将持续偏高;他表示,虽然蔬果业者将会增加产量,以符合市场需求,但可能要到年底,出货量才会真正增加。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