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沙女子与前任断舍离转卖其送的名牌包 险吃官司

京港台:2021-4-24 11:0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长沙女子与前任断舍离转卖其送的名牌包 险吃官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恋爱分手后,一些人觉得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与前任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老死不相往来”,但曾经甜蜜时收下的奢侈品礼物,总会让分手后的他们尴尬——留着,碍眼;扔掉,可惜。

  不过,家住长沙市望城区的张莉莉想到个“好主意”:卖掉!毕竟,如今二手交易平台火热,转卖奢侈品也不是件稀罕事。可她在转卖后却发现“前任礼物”成了“烫手山芋”,不但钱没赚着,还被罚了款,甚至险些吃官司。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看完下面这个故事就明白了。

  转卖礼物,与前任“断舍离”

  “恋爱收的礼物,分手后千万别轻易卖掉,真的风险多多。”4月19日晚,30岁的张莉莉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讲述了她在5个月前经历的一场剧烈变故,但事情的缘由还要从2018年说起。

  原来,张莉莉经朋友介绍,于2018年9月认识了朋友圈里小有名气的“富二代”刘勇。很快,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自从找了有钱男友,张莉莉没少收到贵重礼物——香奈儿包、蒂芙尼项链等,这让她从一个月入5000元的“上班族”瞬间变成朋友眼中的“白富美”。

  然而,热恋的美好却不长久。相处两年多后,张莉莉明显感觉到男友对自己忽冷忽热,待发现男友的暧昧聊天记录后,对方索性当着她的面与多名女孩说着“土味情话”。

  “我谈恋爱是奔着结婚去的。”一想到这,张莉莉决定不再跟男友耗下去,选择主动分手。可每每看到那些曾经见证爱情的奢侈品礼物,她就纠结万分——原来,她早已打算与前男友从此“老死不相往来”。最后,她只好把这些奢侈品完好收藏,就当是“留下作个纪念吧”。

  2020年10月,张莉莉趁着国庆假期回了趟老家常德市石门县,其间,经亲戚牵线,她认识了同在长沙工作的老乡李鑫。在相处一个月后,张莉莉和李鑫觉得彼此性格合适,便见了双方父母。待确定婚期后,张莉莉主动将“前任礼物”拿出来,向李鑫坦白,希望找到一个好的处理办法。

  考虑到两人的手头都不算宽裕,张莉莉和李鑫决定通过网络将这些奢侈品转卖掉:一方面能与前任划清界限,另一方面,又能赚一笔。

  2020年11月18日,张莉莉将贵重包包、项链以及付款票据一一拍照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进行转卖。由于价格特别便宜,仅一周时间,张莉莉的“前任礼物”就全部卖完,并赚到了6万多元。可她没想到,麻烦由此接踵而至。

  

  △ 张莉莉向记者展示她曾在网上专卖的“前任礼物”。

  奢侈品系假货,她险吃官司

  “一开始,是有人花1000元从我这里买下一个MCM背包,因发现皮质脱落就去商场专柜做修复保养,结果被柜员鉴定为假冒伪劣产品。”张莉莉坦言,尽管那时她将奢侈品的吊牌、票据和便签都保存完好,但她却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前男友送的奢侈品到底是不是真的?

  对于这件事,张莉莉直言自己最初并未怀疑。“我哪想到真有富二代会给女友买高仿奢侈品,毕竟这太丢脸了。与其这样,还不如不送。”基于此,张莉莉还以为对方是故意用高仿品来“空手套白狼”,企图将之前付过的钱款再拿回去。于是,她未曾理会买家的质疑,更没想过要退钱。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张莉莉就发觉不对劲了。“要求退货的买家越来越多!”其间,更有人打电话向网络平台投诉,说她卖假货,要求退款。但这些钱,张莉莉却拿不出来。“转卖奢侈品的钱都和现任男友的存款一起交了房子首付。”但她的解释并未让买家信服,只以为是拒绝退款的借口。

  于是,2020年11月30日,买家以张莉莉售卖假冒商品涉嫌欺诈为由,向长沙市望城区法院提起诉讼。不久,张莉莉就收到法院发来的传票。

  

  △ 张莉莉没想到,她转卖的奢侈品是假货。

  

  △ 多次转卖高仿奢侈品被投诉后,张莉莉的信用被打“差评”。

  最终,经长沙市望城区法院庭前调解,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张莉莉当面向买家致歉,并一一退还转卖得来的钱。此外,张莉莉已经卖出的闲置物品,一经发现为假冒商品,法院将通知相关部门对其依法收缴、销毁,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采取进一步的处罚。

  “后来,经法院调查发现,我卖出的商品中只有一件不是假冒伪劣产品,我还被罚了4800多元钱。”张莉莉说。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系化名)

  【律师说法】

  售卖高仿品,情节严重或构成诈骗罪

  刘悦(湖南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通常,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属于诈骗,而且,只要诈骗金额超过3000元以上就构成诈骗罪。如果诈骗数额较大的,最少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不过,像张莉莉这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售了伪劣假冒商品,其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但依然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也就是赔偿责任。

  而就本案分析,张莉莉有赔偿买家损失的义务,但她同时可以就自己的赔偿数额向其前男友进行追责协商。若双方调解不成功,张莉莉可再向当地法院进行诉讼维权。

  另外,张莉莉在售卖前男友赠送的“假名牌”礼物时,很有可能还会产生另一种侵权。那就是在销售假名牌商品时,一旦被其品牌商家发现,则会被以涉嫌商标侵权,要求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赔偿责任,而这种情况下的赔偿金额往往是巨大的。《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商标法》中提到,当事人在销售时,若不知道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且能证明该商品是当事人合法获取并说明提供者的,才能免责。

  【专家解析】

  别用金钱给爱情“定价”

  张怡芳(湖南悦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资深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师)

  其实,情侣之间在恋爱时互赠礼物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这是情侣双方促进情感、心意的表达。不过,对于赠予的贵重物品或者有特殊含义的高档礼品,往往在两人分手后很容易因“财务分割”引发双方矛盾,甚至上演与昔日恋人对簿公堂的闹剧。

  在我看来,男方在赠予礼物时不要过于冲动,将名牌包、手表等数千上万甚至价值百万元的房产送出去后又反悔,这样对双方的感情都会造成伤害。而相对感性的女方,在评判对方是否真心付出时,更应理性对待,别用金钱给爱情“定价”。

  另外,当女生收到男友赠送的贵重礼品时,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可第一时间留心搜集证据证明双方存在恋爱关系,如双方在书信、短信及微信聊天时相互示爱的记录;如果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赠予,最好双方都要说清楚性质。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双方感情破裂后,一方在售卖前任曾经赠予的名牌礼物时,最好是在销售前将名牌奢侈商品交给相关鉴定机构进行真伪鉴别,以此加强对自己的法律保护,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