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电视被曝扫描所有网络设备 自动回传数据

京港台:2021-4-26 07:1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电视被曝扫描所有网络设备 自动回传数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中国网友日前在社群论坛发言,表示近日觉得自家电视卡卡的,一查之下赫然发电视一项功能“勾正数据服务”。(撷取自V2EX)

  一名中国网友日前在社群论坛发言,自称近日觉得家里电视“卡卡的”,一查之下,赫然发电视有项功能“勾正数据服务”,每隔10分钟就会扫描一遍他家所有连接网络的设备,并自动将数据传到指定网站。文章PO出后,引发热议。

  原PO网友日前在“V2EX”论坛PO文PO文,他表示,因为觉得电视速度很慢,打开了系统看有什么功能开著,结果发现一样“勾正数据服务”,让他看得一头雾水。他研究了一下,赫然发现该功能每10分钟就扫描一遍他全家连接网络的设备,甚至将他的主机名称、路介面卡位置、IP等资料,以及网络延迟时间都全部回传到勾正数据“gz-data.com” 网站,甚至还探测周围的wi-fi名称。

  这名网友说,这代表他家中不论有什么智能设备、手机有没有放在家里、谁到他家来连接网络,甚至周围邻居wi-fi叫什么名字,随时都被收集资料上传,他也直呼“确定这不是间谍服务”?

  文章底下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种电视我家都是不敢连网的”、“能卸载(解除安装)吗?我家也是这种系统”、“所以别买国产互联网电视(网络电视),买了也别连网”、“常规用户追踪手段”、“垃圾国产,就这一群人还整天吹支持国产,恨不得内裤给你扒了”、“我家小米路由器,一直请求API.miwifi.com域名,3秒请求一次不知道干什么,害怕.jpg”、“万物互联×,万物监控✓”、“所以我一直很反感智能家居(家庭自动化)”、“所以隐私就是这么被窃取的”、“不稀奇...在理解范围内...中国特色”。

  

  该功能每隔10分钟就会扫描一遍他家所有连接网络的设备,并自动回传数据。(撷取自V2EX)

  

  文章PO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撷取自V2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