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一劳动节 河北百名大学生突破校方封锁冲出校门

京港台:2021-5-2 22:39| 来源:RFI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五一劳动节 河北百名大学生突破校方封锁冲出校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河北地质大学日前以疫情为由,下令学生不得在劳动节长假期间离校。但北校区约100名学生1日推开闸门,从校园内兴高采烈地蜂拥而出,引起热烈讨论。校方则回应,这些学生已受到批评。

  不理会放假不准离校,河北百名大学生突破封锁冲出校门。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5月1至5日是中国五一劳动节假期。由于长达5天,加上不少人今年初响应官方不回家过年的号召,中国全境1日起出现大批出外旅游及返乡人潮,铁公路车站及机场都挤满旅客,高速公路也出现壅塞。因此,河北地质大学禁止学生在假期离校的作法,引起学生不满。

  该报道称综合中国网络讯息及香港星岛日报消息,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1日有约100名学生聚集在校门口,一度与保全人员对峙。但影片画面显示,保全人员也仅有寥寥数人,且未见到其他校方人员。根据画面,学生中有人趁保全人员不注意推开闸门,率先从闸门缝隙冲出校门,其他学生见状纷纷接着涌出,还回头鼓励校内其他同学大胆出校。一些学生更高兴地举起大姆指叫好。

  相形之下,保全人员寡不敌众,根本无力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学生离开学校。而在影片中,并未见到有警察或其他治安维护人员出现在校门口。

  根据消息,河北地质大学安全处张姓人员表示,校方不允许学生五一劳动节5天假期自行离校,必须经学校审批才能离开,是为了考虑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名张姓人员表示,“出事了怎么办?要互相理解”,“在学校没有外界的干扰,一旦有什么情况都可以控制”。

  该报道说,这段影片从1日晚间到今天,在中国网络上广为流传,且引起网友热议。较多网友支持学生作法,认为河北目前并非疫区,其他省区学校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为何要限制学生在长假不得外出?但也有网友认为,在疫情肆虐全球下,学生遵守防疫规定是必要的。否则日后全国学校、机关、企业及民众“有样学样”,疫情扩大了要怎么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