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家四口来京被困箭扣野长城,通过照片定位救援

京港台:2021-5-4 10:33| 来源:新京报 | 我来说几句


一家四口来京被困箭扣野长城,通过照片定位救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怀柔消防了解到,2日下午,有一家四口被困箭扣野长城,无法下山,其中一男子跌落15米深的断崖。经过6个多小时的营救,消防于昨日22时20分许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5月2日19时42分,救援人员找到被困人员后将他们护送下山。怀柔消防供图

  2日16时10分,怀柔区迎宾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有一家四口被困箭扣野长城,无法下山,其中一男子跌落15米深的断崖,急需救援。

  据了解,被困的一家四口(其中有两个七八岁大的小孩)是从上海慕名来爬长城的游客,于2日9时30分从箭扣长城附近尚未开发的一条小路登山游玩。

  当日15时许,他们在下山途中因迷路遇到一个15米深的断崖,其中一名男子不慎从断崖跌落被困在沟里,其余三人困在原地不敢动弹,只能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根据被困者的描述确定了大致方位,初步制定了登山路线和救援计划。由于被困者对周围情况不了解,提供的照片无明显地貌特征,再加上手机信号极不稳定,给救援增添了困难。

  

  5月2日19时42分,救援人员找到被困人员后将他们护送下山。怀柔消防供图

  直到18时47分,一名经验丰富的救援班长通过被困者发来照片上的景观,确定了被困者的具体方位在另一座山的半山腰上。

  救援人员随即调整救援路线,在19时42分找到了被困的女子和两个小孩。三人生命体征良好,没有受伤情况。救援人员将水和食物给了三人,待休整片刻后,搀扶他们下山。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因下山路曲折陡峭,随处可见乱石峭壁,每到一处陡峭之处,他们便用绳索将被困者下放到安全位置再下山。

  当日21时,救援人员在一处15米深的断崖下方发现被困的男子,男子从断崖上跌落,多亏了背包里的数瓶矿泉水进行缓冲,才免于重伤,只是脚踝扭伤。救援人员用绳索,以断崖上的树木为锚点,将自己下放到崖底寻找下山的路将男子救出。

  当日21时37分,一家四口在一处平台平安团聚。经过简单休整后,救援人员护送这一家人下山。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跋涉,22时28分,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护送到山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