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国与中国突发外交争执 只因"赤裸干涉中国内政"

京港台:2021-5-12 04:52|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这国与中国突发外交争执 只因"赤裸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丹麦民主联盟基金会5月10日举行第四届“哥本哈根民主峰会”,邀请台湾(专题)领导人蔡英文以及逃亡英国的香港(专题)人罗冠聪等人参加,引发北京方面不满。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发言人称,“所谓‘民主峰会’还邀请‘台独’头目和‘港独’分子参会,违反一个中国原则,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图为2021年3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参加记者会。(微博@新华视点)

  据英国路透社5月10日报道,“哥本哈根民主峰会”由丹麦前首相、北约前任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召集,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Jeppe Kofod)也参加发表演讲,引发丹麦与中国外交关系的担忧。

  科弗德与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为民主价值观进行了辩护,强调“当人权和言论自由等普世价值观受到压力时,我们需要站得更稳,做出更快和更强有力的反应”。

  科弗德在讲话中谴责北京方面最近对欧盟实施的制裁是“恶劣的”,暗示要对中国的行为做出更强烈的回应,并透露正在准备一项新的“基于价值观”的外交政策和安全战略。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发言人5月10日斥责“哥本哈根民主峰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治闹剧,指责中国等国家“威胁”西方民主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政府、组织和个人干涉中国内政。外部势力与分裂势力勾连进行的反华活动注定要失败。

  “中国谴责拉斯穆森的会议”,丹麦电视二台网站5月10日说,该会议在开始前就遭到中国政府的严厉批评,会议“可能以中国对丹麦的制裁结束。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和蔡英文一同参加该会议,可能引发中方的怒火,最终对丹麦与中国的外交关系产生影响,如丹麦高官不能再访问中国”。

  丹麦《贝林时报》网站5月10日发文称,科弗德的发言只有两分钟,尽管如此,他的出席可能会对丹麦与中国之间本就很紧张的关系产生影响,“这次后果可能更为严重”。

  一些中国学者也认为,丹麦高级官员和蔡英文一起参加该会议,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肯定将对丹麦和中国的关系产生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