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目之所及 涨涨涨!美国消费物价创12年来最大涨幅

京港台:2021-5-14 04:0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目之所及 涨涨涨!美国消费物价创12年来最大涨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经济逐步摆脱新冠阴影,4月消费者物价年增4.2%,创12年来最大涨幅。这项数据加深通货膨胀恐促使联准会提前升息的忧虑,美股全天卖压沉重。

  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4.2%,涨幅高于3月的2.6%,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年增率;经季节调整,4月CPI月增0.8%,涨幅高于3月的0.6%。

  如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与能源,所谓的核心物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创1995年以来最大涨幅,显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趋缓、联邦政府撒钞纾困、民众储蓄增加刺激消费需求之余,通膨压力广泛且沉重。

  全球芯片短缺拖累汽车生产之际,二手车价格较3月飙涨10%,创1953年数据开始汇编以来新高,占4月CPI涨幅比例逾1/3。

  这份众所瞩目的报告公布后,投资人担心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恐因通膨升温而提前升息的忧虑加剧,美股跳空开低,道琼斯工业指数终场重挫681.5点,跌幅逼近2%。

  事实上,4月通膨升温早在预期之内,因为去年同期美国深陷新冠疫情危机,经济活动大规模停摆,物价随货品与服务需求锐减而急剧下跌,时隔一年低基期效应浮现。

  此外,消费需求回温正好碰上半导体等供应链在疫情期间遇阻,物价因产品供不应求而走升属合理现象。

  联准会去年3月将基准利率砍到逼近零,并以大规模购债措施支撑经济。美股屡创历史新高后,投资人日渐担心物价涨势恐迫使联准会紧缩货币政策。联准会多位官员本周表示,今年通膨虽然会升温,但预料只是短暂现象,供应链问题解决后就会缓和。

  联准会承诺,实现充分就业、偏好参考的通膨平均值达2%前,基准利率都将保持在趋近零。官员甚至示意,将容忍通膨率超出2%一段时间,弥补多年来物价涨幅未达标的缺口。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