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1人遇难!甘肃省委书记紧急开会 省长连夜赴现场

京港台:2021-5-23 13:07| 来源:政知道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21人遇难!甘肃省委书记紧急开会 省长连夜赴现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2日,甘肃一山地马拉松赛遭遇极端天气,21名参赛人员在被找到时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甘肃省委书记开会部署,省长连夜赶赴现场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省委、省政府已经成立事件调查组。

  成立救援指挥部下设7个专责组

  5月23日上午,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伤亡救援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一开始,全体起立,为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会上通报,事发后,景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赶赴一线,指挥搜救。白银市委、市政府组织带领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相关部门,组织专业救援力量开展工作。

  

  会上还通报,事发后,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立即召开会议,对应急救援提出明确要求,并决定成立省应急救援指挥部。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带领省政府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连夜赶赴事发现场,召开现场调度会,并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搜救、救治、善后、综合等7个专责组,并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受伤人员。

  目前,甘肃省委省政府已经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市长发布会现场鞠躬

  张旭晨在发布会上通报,该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

  他说:“作为赛事主办方,深感内疚和自责,对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说完,他站起来现场深鞠一躬。

  

  据介绍,该赛事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了百公里越野赛。

  张旭晨通报,截至5月23日上午8点,参加百公里越野赛172名参赛人员中的151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有20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目前仍有1人失联,正在进一步搜救中。

  随后,央视消息,早上9点30分左右,本次赛事中最后一名失联者被找到,已无生命体征。

  灾害性天气参赛人员出现失温等情况

  据救援指挥部介绍,22日中午1点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

  

  之后,当地停止比赛并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由于赛段内地形地貌复杂,加上夜间气温再度下降,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

  网上披露了部分参赛者的聊天记录,其中有人说到“组委会带上保暖的衣服、速来”“需要救援人员,山上已失温”“风大得很,还下雨”“有几个人叫名字都没反应了”等。

  根据介绍,随后,组委会调取队员们的GPS信息进行研判,共派出1200余名救援人员。

  最新消息显示,国内越野跑顶尖选手、宁波江南百英里冠军梁晶在这次比赛中遇难。梁晶是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2018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以151.2公里的成绩打破中国12小时超马纪录。

  此外,残运会冠军黄关军也在这次比赛中遇难。他曾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田径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听力障碍组冠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