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岁走失被理发匠抚养 31年后找到父母 仅隔10公里

京港台:2021-5-27 11:06|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3岁走失被理发匠抚养 31年后找到父母 仅隔10公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6日中午,时隔31年后,何蓉再次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一家人喜极而泣。原来,何蓉3岁时,跟随母亲到四川三台县鲁班镇赶集时不慎走失。一名流动剃头匠见她在路边哭泣,将其带回家养大。 今年4月14日,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盲比比对,最终确认何国平、龙春梅夫妇与中江县的杨某英(何蓉)具有亲缘关系。不过,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何蓉的养父家距离自己的亲生父母仅10公里。

  

  ↑31年后,何蓉终于与亲生父母团聚

  〖走失〗

  3岁时随母亲赶集 贪玩迷了路

  被剃头匠捡走当了养女

  何蓉现在的名字叫杨某英,是她养父取的名字。仔细回忆自己走失的经过,对她来说,印象还是非常模糊,这也是她一直不知道如何寻找亲生父母的关键。

  “我养父是一名剃头匠,只要周边场镇逢场,他都会赶集去摆摊给别人剃头发挣钱,而他每次都带着我,走到哪里带到哪里。”何蓉说。

  何蓉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在何方,而她的父母却在四处寻找。何蓉的父亲何国平介绍,他们是三台县原鲁班镇太安乡人,1990年6月的一天,妻子龙春梅带着3岁的女儿何蓉到三柏信用社取钱。时逢赶集,取钱的人多,龙春梅站进如长蛇的队伍里,一再叮嘱何蓉,“就站在妈妈身边玩,不要跑远了。”

  可那时的小何蓉还不懂事,因为贪玩,竟独自跑出了信用社。也不知走了多远,到了什么地方,当小何蓉找不到妈妈时,就坐在路边哭了起来。

  事发后,龙春梅及其丈夫何国平四处寻找何蓉的下落,走遍了周边乡镇,但那时候通讯不畅,交通也不便利,寻人有很大的困难。即使何国平和妻子发动亲朋好友寻找,但女儿何蓉仍然音信杳无。

  当时的何蓉记忆尚浅,但依稀记得一点点。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一名叔叔去安慰她,并说带她去找妈妈,但最后带回了他自己的家中。

  〖成长〗

  被养父独自带大

  她带着养父出嫁 直到其去世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养父捡的,除了我自己有模糊记忆外,邻居们都知道我是捡来的。但养父就是不告诉我是在什么地方捡的。”何蓉说。

  将何蓉带回家的人姓杨,三台县原鲁班镇太林乡人,是一名流动剃头匠,时年36岁,未婚。

  “养父不仅不告诉我在哪里捡得我,也不告诉我婆婆、三爸、四爸,更没有告诉邻居和其他亲朋好友。”何蓉说,在她印象中,养父每次去周边的古井、太林、下新等地方赶集给别人理发时,都会带着她,会给她买好吃的,“养父对我还可以,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有上过学,因为养父没有固定收入,所以也就没钱供我读书。”

  何蓉一直跟随养父生活,直到她10多岁后,她开始跟着同乡人到外地打工,到过三台、成都,后来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两人于2008年结婚。

  “其实我理解养父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在哪里捡的,因为他担心他老了后我不养他。所以我打工挣钱后,每个月都会给养父寄钱。”何蓉说,养父杨某性格有点古怪,跟村里的人都合不来,也没人给养父说媒,所以养父一直没有结婚,直到2019年年初去世。

  何蓉介绍,她老公是德阳中江县的,她结婚后不久,就将养父接到了中江一起生活,她也有了一儿一女。

  〖团聚〗

  DNA比对成功 终于找到父母

  没想到之前两家仅距10公里

  

  ↑何蓉与父母团聚

  在何蓉失踪的这些年里,何国平夫妇并没有放弃寻找女儿。2012年4月,三台县公安局采集了何国平、龙春梅夫妇的DNA血样并录入公安部打拐库。

  何蓉结婚生子后,一直希望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以前,由于没有读过书,不知道自己出生在哪里,所以她不知道怎么去寻找父母。

  “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可以到公安局采血,可能会找到亲生父母,于是,我也到公安局采集了DNA。”何蓉说,不过,当时并没有比对成功。

  三台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安部开展 “团圆”行动以来,三台公安依托县局DNA实验室的科学技术和资源优势,强力开展核查比对工作。今年3月,三台公安再次采集了何国平夫妇及杨某英的DNA血样,初步确定了杨某英疑似失踪女孩何蓉。4月14日,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盲比比对,最终确认何国平、龙春梅夫妇与中江县的杨某英具有亲缘关系。

  5月26日上午,在三台警方的帮助下,与家人失散31年的何蓉终于在三台鲁班镇与父母及家人团聚。不过,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何蓉的养父家距离自己的亲生父母仅仅只有10公里。

  26日中午,何国平夫妇将何蓉接回家,并摆了坝坝宴,邀请亲朋好友及邻居一起相聚,庆祝一家团圆……

  

  ↑何蓉与父母及家人团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