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十堰爆炸已致12死138伤 省长、常务副省长已抵达

京港台:2021-6-13 19:53|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十堰爆炸已致12死138伤 省长、常务副省长已抵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央视新闻消息:6月13日6时30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据前方现场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已搜救出150人,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

  

  据湖北日报全媒体报道,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已抵达十堰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应勇要求,要全力组织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者,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科学组织现场施救,科学组织燃气、电力、水等检修和安全供应,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对社会及时公开事故信息和施救处理等情况,回应社会关切。要查明事故原因,消除隐患,严肃追责。全省要尽快对燃气管道、老旧小区消防等组织专项大检查,对燃气、化工、电力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十堰市已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省级也已成立应急专班,从全省调集医疗专家和资源全力救治伤者,后续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十堰“6.13”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八个工作小组。指挥部由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黄剑雄任指挥长,下设8个工作小组。一是综合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负责 。二是现场抢救组,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奇峰负责;三是伤员救治组,由副市长刘运梅负责。四是安全稳定组,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负责。五是事故调查组,由副市长王晓负责。六是网络舆情组,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负责。七是后勤保障组,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负责。八是危房鉴定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负责。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视频连线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在现场的十堰市政府和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通电话,调度了解事故有关情况,要求全力抢险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核准人数,加强疏散警戒,对中心区域细致搜救,对周边区域深入摸排,严防次生灾害,并派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已派出38车173名指战员带6头搜救犬到场处置。

  事故发生后,十堰市民自发踊跃报名献血,十堰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错峰献血,不要扎堆。目前全市可以献血的4个地方分别是:五堰南街口献血屋 、六堰广场献血屋、十堰寿康生活广场献血屋、白浪东城国际采血点。有团体预约献血或有问题咨询可拨打电话13617197790和18507289567。

  最新救援情况:

  市民排队献血采血点爆满

  【十堰燃气爆炸上万市民自发献血 市民:人太多 表格都发完了不够用】事故发生后,当地上万市民自发出来献血。有市民说,赶到献血点发现人数多,登记表都发完了不够用,工作人员告知称血液库存还充足,感谢热心市民。

  十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血液库存比较充足,在正常范围偏高的库存,能够满足日常的救护,因为发生爆炸事故,市民自发献血,每个采血点爆满,目前市民排队不断,“我们从上午八点开始接待工作,到现在(6月13日13时)成功采集400人左右了。”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现场

  第三轮全面搜救进行中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接报后,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在现场的十堰市政府和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通电话,调度了解事故有关情况,要求全力抢险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核准人数,加强疏散警戒,对中心区域细致搜救,对周边区域深入摸排,严防次生灾害,并派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周学文、琼色、张永利等部领导参加调度。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最新通报称,截至当日14时,湖北十堰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已到场43辆消防车、193名指战员、6头搜救犬参与处置,目前已完成两轮搜救,共搜救出23名被困人员。现场正在组织3个搜救分队开展第三轮全面搜索。

  消防人员夹缝中营救:安全了小伙子

  防员救人视频曝光:湖北燃气爆炸死伤150人,整个菜市场被炸毁,现场一片狼藉,消防人员夹缝中营救,"安全了小伙子"

  【湖北调度直升机做好转运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危重病人备勤准备】

  根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消息,事故发生在6时30分。接报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立即率工作组和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处置。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协调当地及周边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参加救援,加大搜救力度,确保不漏一人;调度航空应急直升机做好转运危重病人备勤准备;启动救灾物资调度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十堰通报燃爆事故:投入救援超2千人,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排查】

  当日下午,湖北十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张湾区“6.13”事故相关情况。

  

  央视新闻 图

  当日6时30分许,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艳湖社区菜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名群众受伤。据了解, 爆炸现场为张湾区艳湖社区菜市场,为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层楼建筑物,一楼归属润联物业,二楼属艳湖社区管理。其中一楼19间药店、早餐店等店铺,二楼是活动室无人居住,马路对面是46间便民摊位。目前,事故现场913户居民和商户已被紧急疏散。原因正加紧调查。

  事发后,十堰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救援人员已携带大型救援设备、生命探测仪、警犬等在现场开展搜救处置工作。截至14时,共搜救收治伤病员138人,其中,37人重伤、12人死亡。

  目前,十堰已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抢救组、伤员救治组、事故调查组等8个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目前,伤亡人员亲属853人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人员已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举一反三、加强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张湾区“6.13”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下一步,十堰市将全力救助伤员,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减少人员伤亡损失。全力做好周边社区居民的疏散和有序安置工作。妥善处理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抓紧调查事故原因和责任倒查追究。抓紧对周边房屋的安全鉴定,包括水、电、燃气等隐患排查。及时通报最新进展。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

  相关报道

  十堰燃气爆炸目击者:走到离市场200米 砖头炸飞出来

  13日上午,有网友发文称,湖北十堰一居民区内发生爆炸,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事故后现场地面上留下大量瓦砾。13日十堰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13日6时30分,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爆炸造成多人受困。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救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名在距离爆炸地点不到100米处经营商铺的商家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时她正在睡觉,忽然听到了一声爆炸的巨响,把她惊醒。她表示,事发地有一座二层楼房,平时6点多会有很多人在楼里经营早餐生意。“听到爆炸后,我就去店里看受损的情况,有很多玻璃掉了,但货物受损不严重。”她回忆说,去店里的路上她看到地上有很多建筑物碎片和血迹,“有一些人浑身是血,身上因为玻璃掉落被碎片划伤了。目前居委会在附近广播,呼吁大家撤离,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一名目击者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3日上午他本打算去发生爆炸的地方吃早点,“走到距离市场楼200多米的地方,就听到忽然传出一声巨响,楼里的砖头、玻璃炸开飞出来,感觉地都在震,当时有走在前面的人也被冲开了几步。”

  一名十堰网友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他家距离爆炸地点仅有100多米,“万幸家里没事,我的父亲事发后赶到现场帮忙救人,我在外地非常担心,但他说这是义务,不能见死不救。”该网友表示,目前专业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施救,他父母也都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另一名附近商户表示,目前居委会已经安排周边居民和商户转移至附近一处体育馆改成的临时安置点。

  据都市快报报道,住在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橙柿互动记者,自己家距离事故发生地直线距离200米,爆炸产生的气流很大,把家里的玻璃震碎了。

  

  另一位同住艳湖小区,家距离事故现场比较近的居民告诉橙柿互动记者,事发时一家人还在睡觉,突然就被一声爆炸声惊醒了。“就一声,特别大这位居民说。爆炸的冲击波很强,坐起一看,身边都是玻璃,床上都是碎渣子。还好只是物品损坏,家里没有人受伤。事发后,这位居民带了家人离开了小区:“目前小区封起来了,只出不进。”

  十堰爆炸发生时已有商户开张 少数人进入菜市场买

  据央视新闻,13日早晨6:30,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

  据前方现场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上午11时,已搜救出144人,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37人,死亡11人。

  

  据上游新闻报道,艳湖集贸市场附近一商户对记者称,一声巨响后市场就垮塌了。爆炸发生时,已有商户开张,少数人进入菜市场买菜,“我看见有人倒在路边,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被困。”

  

  据现场曝光的视频画面显示,整个二层小楼被炸得只剩下空壳,说明当时爆炸引起的冲击力非常大,楼房外的空地上也堆满了炸裂的建筑垃圾。现场有人被炸伤倒地不起。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地是一个二层小楼,一楼是菜市场,二楼是早餐店,当时已经有不少居民去买菜、吃早饭,所以爆炸造成的伤亡数目可能会不小。

  

  有附近居民介绍,当时爆炸引发的动静很大,大家纷纷往楼下跑,也顾不得其他事情保命要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