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领袖缓和北约反中立场 德总理吁寻找平衡点

京港台:2021-6-15 05:2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领袖缓和北约反中立场 德总理吁寻找平衡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总理梅克尔今天在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高峰会后表示,北约将中国指为威胁的决定“不应被夸大”,因为中国一如俄罗斯,在某些方面也是北约的合作伙伴。

  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则为北约对中国的指控缓颊,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在会前发言,缓和与中国的紧张气氛。

  梅克尔(Angela Merkel)指出,北约在处理中国问题时,必须找出正确的平衡点,既不低估中国,也不加以高估。

  她说:“若将目光投向网路威胁与混合威胁(hybrid threats)以及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关係,那就根本不可漠视中国,但也不可高估中国,我们必须找到正确平衡点。”

  马克宏将北约宣告中国是全球安全威胁的说法加以淡化,他说,北约不可因此 “偏离了我们的核心任务”。

  马克宏今天在记者会中说:“我认为重要的是,不可分散我们的努力,也不可在与中国的关係中抱持偏见。对中关係比军事议题宽广得多,还涉及经济、战略、价值观念和科技等领域。”

  他主张,北约不可因此分散对其他许多挑战的注意力,包括反恐及与俄罗斯相关的安全问题。

  他认为,中国既是一个“我们在全球问题上与之携手共进的强权”,也是个“竞争对手”。

  史托腾柏格淡化北约与中国的紧张气氛,只表示,北约对中国应采取比较坚定的态度。

  他说:“我们并没有开启一场新冷战,中国不是我们的对手或敌人,不过我们必须透过结盟关係来共同应对中国崛起为我们构成的安全挑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