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开始对前景感到乐观 物色新工作或跳槽…

京港台:2021-6-17 05:40|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开始对前景感到乐观 物色新工作或跳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对前景感到乐观,开始物色新工作甚至跳槽。这也成了许多公司在努力复苏阶段的一道难题。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份的离职率达到2.7%,不仅远远超过去年的1.6%,甚至是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许多专家表示,这显示出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对前景感到乐观,同时越来越多员工跳槽也成了许多公司在努力复苏阶段的一道难题。

  去年疫情刚爆发期间,许多人只求能保住工作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但随著疫情稳定员工的心态也跟著出现转折。有越来越多人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现在选择离职能让自己拥有更好的未来。自称为网络大师的查韦斯 (Melanie Chavez) 在疫情爆发之后曾换了两次工作。 第一次是在去年6月被解雇,而被解雇后的下一个工作也不是她真正喜欢的;直到一间猎头公司在领英 (LinkedIn) 找上了她,并带给她一份新的助理工作,替非营利性质客户寻找管理人员,这需要高度社交技巧及对相关领域有著很大的热情。查韦斯表示,「我真的很喜欢这份新工作,且觉得我会大放异彩」。员工转换跑道也促使雇主必须要提高工资或是提供更好升职机会来留住人才,许多员工抱著著乐观心态,即使失业率上升也丝毫不能阻挡他们寻找更好前景的决心。劳动经济学家表示,虽然高离职率将使雇主面临更高的离职成本,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导致业务中断,但人力流动通常也代表劳动市场健康,因为人们倾向于从事更适合其技能、兴趣和个人生活的工作。影响到员工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包含了不愿再被绑在办公室,希望选择一份能在家办公的工作、或是厌倦因疫情缘故而增加大量的额外工作、或希望能找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以弥补配偶失业导致的收入减少、也有部分人表示在过去疫情期间让他们重新考虑了未来职涯规划。人力资源主管和劳工专家们看到了一波辞职潮。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在3 月份对 2,000名上班族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已有要换工作的计画。过去在疫情期间受到较大影响的产业如製造业、娱乐或餐饮业等,如今已经逐渐看到曙光,在政府纾困计画和买气逐渐复苏情况下也开始准备要重新招募人手,这也正好给这些产业带来补足人力的机会。而另一方面,许多雇主也正在努力阻止人才流失。 施耐德电气北美分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North America)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阮美兰 (Mai Lan Nguyen,音译) 表示,在 2020 年有65%被认为具有高潜力员工获得升职;她表示,「我们警觉到最优秀的人才有很多选择」。而远端工作所促成的趋势也给企业保住优秀员工带来新的挑战,许多新员工甚至从头到尾都没和其他同事亲身见过面,透过远段视讯,和同事之间只有业务上的往来。Ally Financial首席人力资源官帕特森(Kathie Patterson)表示,现在的情况,企业仅能尽量和员工维持住关係,并非建立关係。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