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ASA已3次尝试修复哈勃太空望远镜,最终...

京港台:2021-6-24 21:37| 来源:网易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NASA已3次尝试修复哈勃太空望远镜,最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 22 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努力挽救哈勃太空望远镜,上周它因其配套的计算机出现故障而停止工作。

  

  资料图

  哈勃望远镜于 1990 年发射升空,之后这个太空望远镜曾拍摄过恒星的诞生和死亡;发现了冥王星周围的 " 新月 ";追踪过两个穿越太阳系的星际物体;使天文学家能够计算宇宙的年龄和膨胀;还发现了 134 亿光年以外的星系,从而捕获了宇宙早期的光。

  6 月 13 日,哈勃望远镜的有效载荷计算机突然停机。这台建于上世纪 80 年代的计算机就像哈勃的大脑,控制着与望远镜相关的所有仪器。因此,NASA 工程师们急忙分析相关数据,希望找出问题所在。

  最初的分析结果显示,问题可能是由一个电脑内存模块问题引起的。6 月 14 日,工程师们试图切换到电脑三个备用内存模块中的另一个,但是启动新模块的命令不起作用。此后,工程师们又两次尝试将当前的模块和备用模块连接起来,结果都失败了。

  

  哈勃望远镜 16 年来的数据—— 7500 张照片——来捕捉大约 26.5 万个星系(图源:外媒)

  NASA18 日表示,操作小组 " 将继续进行测试,并收集更多的系统信息,以进一步解决问题 "。目前,望远镜的科学仪器处于类似冬眠的 " 安全模式 "。NASA 称,这些仪器和望远镜本身的状况都良好。哈勃还有第二台有效载荷计算机,如果最终不能修好出问题的计算机,哈勃望远镜将连接到第二台计算机上。

  这并非是哈勃望远镜第一次出现故障。今年 3 月,望远镜的计算机曾出现软件错误,但不到一周,NASA 就解决了相关问题。

  哈勃是第一个位于地球大气层之上的天文望远镜。宇航员曾五次为其修复或更换旧零件。通过这样更换或升级,哈勃望远镜增加了不少新能力。

  

  资料图

  今年 11 月,NASA 计划发射一个更精密的太空望远镜。这个新的太空望远镜被称为詹姆斯 · 韦伯太空望远镜,其视野大约是哈勃望远镜的 15 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