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误导客户,美散户投资平台"罗宾汉"被罚7千万美元

京港台:2021-7-2 06:33| 来源:界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误导客户,美散户投资平台"罗宾汉"被罚7千万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颇受欢迎的美国散户投资平台“罗宾汉”(Robinhood)同意向金融业监管局(FINRA)支付近7000万美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公司被指存在“系统性监管失误”,并因误导性或错误信息以及系统中断,使数百万投资者遭到重大损失。

  其中1260万美元将被支付给数千名客户,作为赔偿金;另外5700美元为罚款,这也是金融业监管局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罚单。金融业监管局是一个由国会授权的非政府实体,负责监督全美数十万经纪机构。

  金融业监管局的调查发现,数百万客户曾因各种不同问题从罗宾汉收到过错误的或误导性信息,其中包括客户在其平台账户中有多少资金,他们是否可以进行保证金交易等。

  金融业监管局称,这些不准确的信息给客户造成了逾700万美元的损失,罗宾汉需要向这些受影响的客户支付赔偿金。

  和解协议中涉及的其他指控还包括,罗宾汉不应批准数千名用户进行高风险的期权交易,以及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防止2020年3月系统中断的发生,这对数百万用户产生了不利影响。

  和解协议达成后,罗宾汉发言人拉姆齐(Jacqueline Ramsay)表示,该公司投已资改进平台服务,并且正在组建客服团队。

  罗宾汉成立于2014年,并通过免佣金交易和方便使用的移动应用程序吸引了数百万用户,其中许多是新手投资者。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也多次遭到严厉批评,最近一次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游戏驿站”事件中限制投资者交易。

  该公司已于3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周三披露的和解文件显示,罗宾汉目前拥有3100万名客户,其中1800万客户的账户上有资金。

  在客户服务方面,金融业监管局的调查指出,2018年至2020年期间,罗宾汉应该向该机构汇报数万名客户的投诉,但它并没有这么做。此外,该金融平台自2016年9月以来多次因疏忽传达虚假和误导性信息,伤害了客户。

  金融业监管局的报告还引用了一名客户的悲惨故事。20岁的卡恩斯(Alex Kearns)是罗宾汉平台上的一名投资者,去年6月,他在看到其账户上显示的现金余额为负72万美元后自杀身亡。报告发现,这一数字并不准确,卡恩斯当时的仓位仅有账户显示的一半。

  此外,罗宾汉从2017年12月开始提供期权交易服务,但金融业监管局称,该平台“在批准客户进行期权交易之前未能进行尽职调查”,依靠算法而不是人工来批准客户进行风险投资。

  最后,监管机构的报告指出,2008年1月至2021年2月期间,罗宾汉未能有效监督其提供其核心服务的技术,导致一系列中断和系统故障发生,从而使某些散户损失了数万美元。

  这并非罗宾汉公司首次“被罚”。去年12月,罗宾汉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6500万美元,以解决其在收入来源方面误导客户的指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