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汤洪波太空吃播 食物飘走用嘴接 网友:真香

京港台:2021-7-5 08:58|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汤洪波太空吃播 食物飘走用嘴接 网友:真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太空导游”刘伯明后,“天外吃播”汤洪波和“健身一哥”聂海胜强势来袭。

  7月4日,中国航天员刘伯明和汤洪波身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成功出舱,舱外的世界惊艳梦幻,舱内的世界其实也别有洞天。太空跑台、太空自行车、拉力器……太空健身房要啥有啥,什么是快乐星球,现在就带你研究。

  据@央视新闻7月4日报道,近日,在中国空间站内,航天员汤洪波的“花样吃播”乐坏了不少网友。

  飘着吃、头下脚上吃、转着圈圈吃、“侧躺”着吃……汤哥吃个饭,完全“放飞自我”。

  

  这干起饭来心无旁骛的模样,看着有些眼熟。

  

  画面里,汤洪波还用上了筷子,据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这是根据汤洪波个人喜好准备的。

  

  网友感叹:筷子是汤哥最后的倔强。

  

  不过,航天员们吃得香,运动量也很大。

  下一个镜头,航天员聂海胜在汤洪波的帮助下接受了运动肺功能检查,这项检查是检测航天员的心肺功能,同时通过大运动量刺激和呼吸机对肺部的强化,使航天员在出舱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确保航天员有体力在纯氧环境下穿着130公斤重的舱外航天服,完成复杂的舱外工作。

  出舱活动前两天,三名航天员都接受了该项检查。

  

  在汤洪波的提示下,聂海胜松开两只手在空中挥舞,这是上肢锻炼模式,为了增加航天员全身的锻炼效果。看来,这次大强度的运动并没有给聂海胜带来什么压力。

  

  这都要归功于航天员有规律的持之以恒的锻炼,这些训练对于他们在长期失重状态下提高工作能力、防止心血管功能失调、骨质脱钙、肌肉萎缩等都有明显的效果。

  据@央视军事 报道,中国空间站里特别配置了太空跑台、太空自行车等器材,还有拉力器和俯卧撑设施,可以满足航天员日常锻炼的需要。

  6月28日,在空间站小柱段睡眠区过道上的神秘装置终于揭开了面纱——竟然是太空跑台。

  

  安装完电子设备后,老大哥聂海胜第一个迈开了太空步。

  

  与地面不同的是,这一仪器增加了重力模拟装置,施加一定的压力,将航天员束缚在跑步机上,这样航天员就能相当于在正常重力环境下进行运动了。跑步锻炼了骨骼肌,并刺激了骨骼重建。

  锻炼接近尾声,汤洪波取出相机,记录下了“健身一哥”聂海胜跑步的影像资料。

  

  15分钟后,聂海胜的步伐逐渐放缓,结束了运动。据@央视新闻 介绍,15分钟的跑步,在地面大概是3公里,看来,航天员在太空的运动量一点也不小。

  除了“跑步机”,太空健身房还有“动感单车”,太空自行车的速度是不停变化的,通过增加间歇性或冲刺的运动状态,来刺激航天员的心理预知,增加心血管的调节能力。

  汤洪波踩单车时,还秀了把训练服饰和炫酷的运动鞋。

  

  据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为了让航天员在太空运动起来,并且减少运动给舱体带来的震动,中国航天员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进行了大量的攻关研究,才呈现了如今我们看到的一应俱全的健身房。

  此外,航天员们的运动是因地制宜、无处不在的,其中角色最重要的就是拉力器。

  画面里,聂海胜展现了拉力器的一百种用法。平拉扩胸:

  

  竖拉练腿:

  

  “搓澡式”练习后背肌群:

  

  俯卧撑:

  

  据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每天航天员都有工作和训练计划,非常饱满,这是维持他们在轨生理机能和作业能力的有效手段,长期飞行的航天员每天运动时间一般不少于两小时。而航天员们的每个动作,也都有设计方案,对于骨骼和肌肉都能起到刺激和锻炼作用。

  网友:拉力器链接有吗,心动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