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众议院前议长:你们都该去中国坐趟高铁!

京港台:2021-7-5 23:54|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99 )  | 我来说几句


美众议院前议长:你们都该去中国坐趟高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2日发表题为《大熊猫与基础设施法案》的文章,作者为美国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文章称,中国的进步与美国的瘫痪形成的鲜明对比一直在加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凡是认为美国不必进行国内重大改革就能与中国竞争的人都是在痴心妄想。全文摘编如下:

  我在观察美国基础设施法案又臭又长、了无新意、歌舞杂耍似的表演之际,也在持续关注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发展中取得的令人惊讶的稳定进步。

  在我们辩论不休、弹劾总统和进行竞选的时候,他们在搞建设。中国的进步与美国的瘫痪形成的鲜明对比一直在加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作为一个热爱大自然、并且一直喜爱大熊猫的人,我惊喜地发现,在我们正在为基础设施建设喋喋不休地争论之际,中国庞大且极其现代化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经正式启用。成都是中国与大熊猫有关的所有活动的中心。世界各地热爱大自然的人都知道成都。

  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一直在稳步发展。我在中国坐过几次飞机,中国的机场总是很干净,乘务员总是很专业,而且每个新的航站楼都越来越现代化。

  在成都这个崭新的机场,中国人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自助值机设备(这样你可以直接登机)、智能安检系统、自助登机口,甚至还有试验性的机场工作机器人。

  中国共产党对于扩建国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有着浓厚的兴趣。中共知道,它还需要修建高铁。

  今天,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79万公里,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为了让美国政治人物、利益集团、游说者、工会及官僚们认识到他们最好应当整合国家目标——仅仅是为了我们这个国家的继续存在——他们都该去乘坐一次中国高铁,之后再回国乘坐(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阿塞拉”号快速列车。后者最高时速是150英里(约合240公里)。然后,他们应对比中美铁路系统的舒适度、清洁度、便捷度和服务。

  中国的宏伟计划仍在加速,而不是收缩。中国目前的计划是:到2035年,将民用运输机场增至400个左右。

  现在,不应有人将此解读为我是在支持中国的制度,或是某种亲中宣传。这是我的警告:美国必须竞争,否则必将失败。

  如果没有党派政治、拨款内斗和现行体制的狭隘,你认为我们到2035年能建好多少机场?多少高铁?凡是认为我们不必进行国内重大改革就能与中国竞争的人都是在痴心妄想。

  当然,你可以像我孙女那样,在我们不知不觉陷入往事时一直抱着熊猫毛绒玩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