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西10州窜60起恶火 这州灾情最重 家门口火龙卷

京港台:2021-7-15 00:13|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美西10州窜60起恶火 这州灾情最重 家门口火龙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加州北部贝克沃斯复合山火带来严重灾情。(图/路透)

美国西部大火肆虐,烧毁逾3700平方公里,13日在至少10个州燃起60多场野火,过半数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爱达荷州及蒙大拿州,迫使数千人自阿拉斯州加逃到怀俄明州避难。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奥勒冈州,被毁面积几乎达到波特兰市的2倍。

《卫报》报导,美国西部几周内已经出现第二波危险高温,气候危机加剧干旱,使野火变得更加危险。美国国家气象局说明,许多地区的热浪来到高峰,高温警报大部分可在13日解除,但加州部分沙漠地区的热浪将持续至13日晚间,可能出现华氏80至90度高温。

事故报告显示,加州北部「贝克沃斯复合山火」(Beckwourth Complex Fire)由风势、炎热且干燥的天气引发,烧毁362平方公里,包括普卢默斯国家森林。3000多名居民被要求疏散,房屋损失有待统计。消防部门花费数天灭火,目前火势约46%取得控制。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部内华达山脉11日也窜起野火,摧毁超过36平方公里,仅10%受到控制。


最大火势发生在奥勒冈州西南部与加州接壤的地区,周末不断扩大,威胁约2000户人家,摧毁7栋房屋及另外40栋建筑。居民麦卡利(Tim McCarley)透露,9日晚间被要求离开家中避难,当时野火距离他只剩下几分钟,并将大火形容为「火龙卷」,窜到几十英尺高,吞噬树木并发出巨响。

这场大火始于弗里蒙特-维纳玛国家森林(Fremont–Winema National Forest),烧毁621平方公里,几乎达到波特兰面积的2倍,严重影响电力供应。加州电力系统营运商多次呼吁民众,晚间应节约用电。

根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数据,目前共有67起活跃中的大型火灾,烧毁面积达到1434平方英里(约3714平方公里),投入超过1.4万名消防员及支援人力。今年截至本月13日,美国已经发生3万3953起火灾,较去年同期的2万7770起明显增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