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当代中文互联网上,所谓的“我们”是谁?

京港台:2021-7-15 23:36| 来源:它的票圈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在当代中文互联网上,所谓的“我们”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家好,这里是好久不见的票圈君。

  自从互联网诞生以来,【开放】和【平等】这两个关键词一直是网络生活带给大家的印象。

  但是在2021年的今天,本该有益于互联网的发展,拥有更多生存空间和可见度的性少数群体,却在各个社交平台上越发“查无此人”。

  在一次次发声的过程中,总有这样的质疑出现——

  “这个社会对你们已经够宽容了,你还要怎样?”

  “又没捂住你的嘴不让你说话,你看你现在不还在正常上网吗?”

  “对LGBT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是这么频繁的出来蹦跶就是你的不对了。”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在当代互联网上,性少数群体真的已经很“自由”、得到了很大的“包容”了吗?

  今天我想带着【“我们”是谁?】这个问题,去当代互联网的各个角落看看。

  ▼▼▼

  在某购物APP的评论区里,我们是***,无法被显示的存在。

  

  ▼▼▼

  在音乐APP里,我们是根本搜索不到的内容。

  

  ▼▼▼

  在短视频app里,我们变成了“室友”、“彩虹男孩”。

  

  ▼▼▼

  在微信里,我们是未命名公众号。

  

  ▼▼▼

  在饭圈和营销号眼里,我们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

  在有些“军事博主”的眼里,我们是“黑暗”。

  

  ▼▼▼

  在有些“科普博主”的眼里,我们是病,可以被矫正和治疗。

  

  ▼▼▼

  在《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里,我们是淫秽色情和庸俗低级趣味。

  

  ▼▼▼

  在某些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的课本里,我们是性心理障碍。

  

  ▼▼▼

  ……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

  比明面上的偏见更可怕的,是无处不在的歧视。

  这些APP和社交平台甚至都不会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声明来告诉你,我们这里不欢迎性少数,而是暗戳戳的屏蔽、限流,让这个本该五彩斑斓的群体,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消失”掉。

  即便如此,还是有人认为我们出现得太多,太频繁,太显眼、太招摇,站在我们被404的地方上哈哈大笑。

  我们还要多小心翼翼,多谨慎,伪装得多成功,才能让“别人”满意?

  在屡次被404以及各种偏见和污蔑定义后,“我们”到底是谁?

  问题有了,但是可能在当代互联网上,根本没有答案。

  -END-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