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联合工作组抵达恐袭现场 吊唁遇难同胞

京港台:2021-7-18 09:3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联合工作组抵达恐袭现场 吊唁遇难同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赴巴基斯坦跨部门联合工作组与驻巴使馆工作人员一行17日乘坐巴军用直升机赶赴巴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达苏,吊唁在日前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9名中国同胞。

  

  7月17日,中国赴巴基斯坦跨部门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长吴伟(前排左五)与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前排左四)带领现场人员集体肃立默哀。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达苏距离巴首都伊斯兰堡约350公里。中方人员抵达达苏后,巴外交部、内政部和军方高级官员陪同前往现场。当地友好民众闻讯也自发赶来。

  山峦巍峨耸立,大河湍流不息。吊唁仪式现场,摆放着9位遇难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遗像和一簇簇洁白的花束。

  中国赴巴跨部门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长吴伟和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带领现场全体人员集体肃立,默哀一分钟,并向遗像三鞠躬。

  

  7月17日,中国赴巴基斯坦跨部门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长吴伟(右排右五)与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右排右四)等在中企承建的达苏水电站项目部驻地,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并默哀。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吴伟代表联合工作组致悼词。吴伟说:“遇难同胞们,我代表中国政府跨部门联合工作组向你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敬意。”

  “喀喇昆仑公路是你们遇难的地方,作为新一代中巴友谊的建设者,你们付出的鲜血和汗水,历史不会忘记,两国人民不会忘记,愿你们安息。”吴伟说。

  吊唁仪式后,吴伟、农融一行前往中企承建的达苏水电站项目部驻地,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转达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关心、关怀与慰问,勉励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吴伟说:“祖国亲人时刻挂念着你们。我要向特殊时期坚守在国外一线岗位的工程技术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任何干扰破坏都无法撼动中巴全天候友谊。联合工作组已要求巴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安保措施,确保在巴所有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生命安全。”

  

  7月17日,中国赴巴基斯坦跨部门联合工作组中的公安部刑侦专家们在恐怖袭击事件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当天,联合工作组中的公安部刑侦专家们还会同巴方有关部门在恐怖袭击事件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中国赴巴跨部门联合工作组从北京启程前往伊斯兰堡,抵达当天与巴基斯坦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会谈,并赶赴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陆军医院,看望和慰问在达苏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中方人员。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4日发表声明说,中方企业承建的开伯尔-普什图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当天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目前已造成9名中方人员、3名巴方人员遇难。巴方正在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