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像被炸弹炸过...西欧200年最惨洪灾惊人画面曝光

京港台:2021-7-19 00:33| 来源:CTWANT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像被炸弹炸过...西欧200年最惨洪灾惊人画面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欧经历200年来最惨重的洪灾,至今德国、比利时已经有超过180人丧命,面对家园全毁,德国人惊讶像是被”炸弹炸过”,一座采石场更因为洪水侵蚀、出现巨大天坑,吞噬好几辆汽车与建筑。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暴雨酿成西欧200年来最严重水灾,至今德国与比利时已经有超过180人丧命。德国总统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昨(17)日坦言,对于洪水造成的破坏感到”震惊”。

  灾情最严重的德国西部莱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官员表示,当地至少有110人丧命,当中有12人是居住在疗养中心的身障人士,邻邦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已有43人丧命。

  德国官员警告,死亡人数恐再攀升,尤其灾情重中之重的莱因-法耳次邦葡萄酒产地阿尔韦勒(Ahrweiler)区仍有许多人下落不明。

  阿尔韦勒区当地葡萄酒商沃尔芙(Michaela Wolff)表示,暴雨导致莱因河支流阿尔河(Ahr river)14日溃堤后,街道完全浸泡在水与泥泞中,她家的酒窖是镇上唯一幸免于难的酒窖,洪水刚好就在她家门口前几公分止步。洪水退去后,她与家人

  开始协助邻居清淤、救援,当第一栋房子半边全毁,让她惊呼宛如被”炸弹炸过”,”所有东西都毁了,什么都不剩。”

  北莱因-西发利亚邦的埃尔夫特施塔特-布列森(Erftstadt-Blessem)一座占地40公顷的砾石采石场也因为洪水冲刷,采石场边缘不断向外扩张、坍方,出现巨大天坑,吞噬掉好几部车辆及建筑。

  美联社报导,目前专家还无法确定是否就是气候变迁导致西欧地区面临如此严重的洪灾,不过他们认为,气候变迁确实加剧了这一波北美热浪及西欧暴雨等极端气候,德国波茨坦大学(University of Potsdam)海洋物理学教授拉姆斯多夫(StefanRahmstorf)在谈到北美热浪时表示,”有些太极端了,如果不是全球暖化,根本不可能发生。”

  气候变迁咨询小组(Climate Crisis Advisory Group)主席金恩爵士(Sir David King)表示,”这些都是气候危机的受害者,我们只会看到极端气候事件变得更加频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