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里3名中国人遭绑架!此类事件“屡见不鲜”

京港台:2021-7-18 23:58| 来源:东方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马里3名中国人遭绑架!此类事件“屡见不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消息,马里武装部队表示,当地时间 7 月 17 日,在马里与毛里塔尼亚边境附近饱受战争蹂躏的萨赫勒地区,三名中国人和两名毛里塔尼亚人被绑架。

  马里军队在社交媒体上说,武装分子袭击了距离该国西南部克瓦拉镇 55 公里的一个建筑工地,强行带走了五辆卡车和人质,包括一台起重机和自卸车在内的建筑设备也遭到摧毁。

  一位马里官员透露,被绑架受害者在该地区从事道路建设工作。

  据毛里塔尼亚新闻社 Al-Akhbar 报道,袭击者当天骑着摩托车来到施工现场,烧毁众多设备后带着人质离开了。

  马里是非洲国土面积第八大国家,也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2012 年,该国北部地区因发生军事政变而失控,伊斯兰武装分子威胁进军南方,法国出兵介入。

  法新社指出,近年来马里一直在遏制伊斯兰武装势力,但 " 数千人被杀,数十万人逃离家园 ",国家的经济也已经受到毁灭性的影响。

  报道还称,马里人和外国人在这里遭到绑架的事例已经 " 屡见不鲜 "。

  今年四月,法国一名记者在马里北部遭到绑架。他在一段人质视频中称,是萨赫勒地区最大的极端组织 " 支持伊斯兰教和穆斯林 " 绑架了他。

  根据马里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曾在 7 月 2 日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里中北部及部分边境地区。同时,请在马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安全和疫情双重防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