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烧伤女孩外公:外孙女黑黑的 女儿哭着说琪琪炸了

京港台:2021-7-19 19:31| 来源:钱江晚报 | 我来说几句


烧伤女孩外公:外孙女黑黑的 女儿哭着说琪琪炸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9日,杭州,双台风来临前夕,天空有云。

  沿着莲花峰路一直走,景区绿化郁郁葱葱,两旁错落着几所有格调的民宿。

  从莲花峰路转到玉皇山路,不到一千米。

  7月18日中午11点,租住在莲花峰路25号的魏顺利一家三口出去买书。

  老家江苏的魏顺利和老家安徽的翟晓娟已经在杭州打拼了10多年。

  和生活工作打拼在这座城市的许多人一样,他们骑电瓶车出门。魏顺利带着女儿琪琪一辆,翟晓娟骑了另一辆。

  骑出去不到几分钟就到玉皇山路。

  意外来得猝不及防。

  魏顺利带着琪琪的电瓶车突然爆燃。一大一小瞬间被火焰包围(专题报道戳这里)。

  

  1】坐她爸电瓶车出去的时候,还和我打了招呼

  莲花峰路25号,不好找。

  环卫工周阿姨正在清扫路面。

  她带着记者去了琪琪家。

  “这个女孩子哦,真的漂亮又懂事。昨天坐她爸电瓶车出门的时候,我刚好碰上了,孩子还跟我打过招呼的,嘴巴很甜。”周阿姨忍不住落泪。

  她在附近干了两年清扫,和魏家相识,“一家人都住在这里的,住了好多年了,有一阵子搬出去,后来又回来了。”

  

  

  沿着小巷子,是一排相对低矮的平房,在比较靠里的地方,我们找到了魏家。

  琪琪的姨妈、姨夫和哥哥乐乐在家里。

  “凌晨两点回来的,那么多人在医院里也不是办法。我们就先回来了。等会儿收拾一下再去医院。”姨妈抹着泪。

  接到妹妹翟晓娟的电话,她马上从常州赶来。“亲戚们都知道了,都想过来。”

  姨夫说,原本计划着把两个孩子接到常州,一起给孩子们过个生日,谁知道出了这个事:“一个晚上,谁也没睡着。”

  2】床上放着的玩偶都是妹妹的

  这是一处只有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外两间。

  逼仄、昏暗的空间里,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外间,被一张靠墙的大床占据了主要空间,只摆得下一张餐桌和一个电视柜,角落里放满了箱子,衣服堆得到处都是。

  

  

  里间只留下一条过道,大小两张床之外,摆满了杂物。

  乐乐说,一开始他和爸妈就住在外间,后来有了妹妹,才又多租了一间。厨房和卫生间都不在房子里,“是公用的”。

  里间的小床是哥哥的,稍微大一点的床妈妈和妹妹睡。床上放了几个玩偶,“都是妹妹的,爸爸妈妈买的。”

  

  

  3】哥哥说:妹妹肯定很疼很疼

  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这家人的努力,周围人,甚至是14岁的乐乐都明白。

  家门口有一顶饿了么的头盔,这是魏顺利送外卖时的装备。后来改行,但这头盔没扔,魏顺利想空着的时候还能去兼职。

  

  “爸爸做过很多活,每天晚上都很晚回来。妈妈为了照顾我和妹妹,在酒店做物业工作。”乐乐说,妈妈平时在单位食堂吃饭都是10元以内,只有他和妹妹跟着去的时候,翟晓娟才会花三四十元。“妈妈有时候也会去兼职。”

  这个暑假,乐乐也想利用空闲时间出去找个兼职做做,可惜年龄太小,没有地方收。

  住在小平房里这么多年,魏家不是没有想过搬家。

  “爸妈商量着说想买个小房子,他们年龄也大了,四十多岁了,没几年能打工了。我和妹妹也会长大,他们就想在杭州买个小房子,几十万就成。钱不够就跟亲戚朋友借点。”

  可是飞来横祸。

  说到妹妹,乐乐说是个很黏人的妹妹。

  “总是‘哥哥’‘哥哥’地喊我。平时调皮,可是学习很用功的,早就跟我下了‘战书’,一定要超过哥哥的。”乐乐说着说着,扶起了额头。

  

  事实上,乐乐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妹妹了。前几天,他去余杭的姑姑家住了几天。

  “她肯定很疼的。”哥哥说。

  4】琪琪就是这里出生的,周围邻居唏嘘:很好看,嘴巴也很甜

  琪琪的小物件,发箍、芭比娃娃、水壶、铅笔、裙子、鞋子……家里随处可见。

  

  

  

  

  “这两只小乌龟也是琪琪养的,说过阵子要去放生。”外公翟存高一边嚼着白米饭,一边红了眼。

  

  他和老伴儿就住在女儿家隔壁,平时会照应一下。

  外公帮酒店搞卫生挣些钱。事发时,他还在上班,接到女儿电话,他整个人都懵了 。

  “哭喊着跟我说‘琪琪炸了’,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赶紧往家里赶,家里没人,再到处找人问,这才骑着电动车赶到了事发地。外孙女黑黑的……”老人说着说着,抹起了眼泪:“琪琪和乐乐基本上都是我们带大的,很乖的。”

  家里有琪琪的照片,真是一个很好看的小姑娘。

  周围邻居都很唏嘘。“这一带租住的都是打工的,虽然条件差一点,但租金便宜。”

  对于琪琪,这里的邻居都很熟悉。“琪琪是在这里出生的,我们都认识的。小姑娘长得很好看的,眼睛大大的,像爸爸。爸爸也很帅的。”

  

  “小姑娘嘴巴很甜的,很会叫人的。”

  “喜欢跳舞,还学过一年的舞蹈。”

  “爸爸很努力的,做了很多事,为了养孩子,不容易呀。”

  5】出事的玉皇山路离琪琪家,不到1000米

  从莲花峰路转到玉皇山路,不到一千米,就到了事发地。

  玉皇山庄北门边的斑马线前,已经被清扫过,但火烧后的黑色依然残存。

  

  

  目击者庄师傅是附近的保安,他说一个晚上都没睡好。“闭上眼睛,就是小姑娘的样子,太可怜了。”

  事发时他正在执勤。

  “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火苗窜得老高。妈妈徒手扑火,我是带着灭火器过去的。小姑娘一开始还在喊,后来就不出声了。”庄师傅说,后来烧伤的男人拿着一个灭火器也来了,哭喊着:“120怎么还不来?”“我的女儿该怎么办?”

  那种声嘶力竭,庄师傅不忍回想。

  “这两天都在关注新闻,想知道他们好不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