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断水断电交通停运 郑州ICU病人失呼吸机告急

京港台:2021-7-21 11:12| 来源:香港01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断水断电交通停运 郑州ICU病人失呼吸机告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河南省近日遭遇极端暴雨,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纪录,省会郑州市已陷入一片汪洋,灾情惨重,有多位市民于7月20日夜间向“香港(专题)01”记者表示,全城大部分地区都停电停水,地铁和巴士交通也全部中断。此外,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出一楼淹水,加上停电造成深切治疗部(ICU)呼吸机无法使用,传出现正由医护人员捏气球辅助病人维持呼吸,而一些病人家属却因暴雨被困家中,有家属心痛上网求助,盼能够为病人转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老院区)传出灾情,有微博网民“@白菜兔兔丸女孩”发帖求援,指其父气管插管、戴着呼吸机躺在11号楼的呼吸科深切治疗部病房,家属因为下午的暴雨被困家中,目前小区单元楼的大门被雨水淹没,导致无法赶赴医院。

  她指出,现在无法得知院内情况,但获悉医院全面停电,呼吸机也不敷使用,现医院为每床分配一名医护人员,靠捏气球辅助病人维持呼吸。她很担心在此状况下,其父亲这类呼吸重症患者是否能够维持生命,于是请求救助人员优先恢复医院供电,或将病人转院治疗。

  另外,网上也传出有市民因水灾被电击,但急救电话无人接听,于是身边友人发帖求助。有家住郑东新区的市民向“香港01”表示,目前手机讯号十分微弱,“微信连图片都发不出去”,认为附近电讯公司或有基站停止运作。

  网上还传出在下午的地铁5号线淹水事件中有人死亡。微博网民“@表不要”发帖称,她“看见还死了一个女娃娃”,又指目测水深1.6米,“刚好能淹没矮个子的头顶”,并指除了5号线以外,其他地铁线路也有人求救。网民“@刘柏杨-”则说,“沙口路那个照片好几个都盖上布了,有的在人工呼吸”。

  微博网民“@易经学者檀霖”则表示,地铁事件到深夜22时多还在救人,“死了好多人”,又指当地有新闻报道指人员被救出是“说假话”。

  家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的许先生则表示,他的朋友亲历地铁五号线淹水事件,事发时传讯息向他求救,事后表示“当时以为要被淹死了”。

  许先生自己在白天灾情还未恶化时便已赶回家中,他指所住的管城回族区地势高,淹水情况并不严重,但还是停电停水,晚上不仅无法洗澡,还要下楼购买干粮和樽装水备用。

  于晚间23时24分左右,两名身在郑州受访者都向记者表示,原本已渐渐和缓的雨势再度变大,他们惟有留在家中祈祷天气快些恢复平静。

  另一名郑州市民丁女士晚间向“香港01”记者表示,有朋友因家中停电,提前发消息称“手机快没电了,今晚要失联了”,叫她不要担心,但她其实“自身难保”,因为逗留公司的她,无法搭乘交通工具返家,且获悉家中也已经停电停水。

  丁女士表示,从下午地铁发生淹水事件后不久,全市的地铁和巴士都已停运,且目前郑州全市“应该大面积、95%地方都停电了”,唯独她工作的办公室电力和水都如常,且让她感到更为安全,于是选择留在公司度过这个夜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