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空回来后贝索斯向一撰稿人和一厨师各赠1亿美元

京港台:2021-7-21 19:44|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太空回来后贝索斯向一撰稿人和一厨师各赠1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CNN20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与另外3人乘坐由其公司“蓝色起源”制造的“新谢泼德”火箭进入太空,并于11分钟后安全着陆。他在飞抵太空边缘后表示,他计划向CNN撰稿人范·琼斯和知名厨师何塞·安德烈斯各捐赠1亿美元,他们可以自由地用这笔钱“做他们想做的事”。

  20日,贝索斯在太空之旅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并补充说:“他们可以把所有的钱捐给自己的慈善机构,或者他们可以自己分配这笔钱。这取决于他们自己。”

  贝索斯表示,这笔钱与他想宣布的一项名为“勇气与文明奖”的“惊喜”慈善计划有关。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表现出勇气”,并试图在这个分裂的世界中成为一个统一者的人。贝索斯说:“我们需要统一者,而不是诋毁者。我们需要那些为自己的信仰(电视剧)努力争辩、努力行动的人。他们总是彬彬有礼,从不进行人身攻击。不幸的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往往不是这样,但我们确实有这样的榜样。”

  范·琼斯是奥巴马前环境政策顾问,也是CNN的评论员。琼斯在领奖时说:“有时梦想会成真。你把赌注押在我身上,我很感激。”后来又补充说,这笔钱他将用于“其他有类似精神的人”。

  何塞·安德烈斯是一名厨师和社会运动家。他创办的非盈利救灾机构“世界中央厨房”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食物。他在获得捐赠时表示,该奖项本身“无法养活世界,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

  周二主持CNN特别报道的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在贝索斯宣布获奖后在直播中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惊喜”。

  贝索斯发起慈善活动之际,他和维珍银河的布兰森等其他亿万富翁正因将财富用于太空旅游而受到批评。贝索斯此前曾被批评没有对慈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但近年来,他向气候变化和粮食银行等事业捐赠了数十亿美元。

  批评人士认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应该努力改善地球上人们的生活条件,而不是飞到太空去。然而,贝索斯和太空计划的支持者反驳说,两者都是可行的。贝索斯19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嗯,我认为他们大体上是对的。我们必须两者兼顾。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地球上有很多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总是需要展望未来。作为一个物种,作为一个文明,我们一直在这么做。我们必须两者兼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