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防长奥斯汀:美国是对抗中国威胁的可靠伙伴

京港台:2021-7-23 00:18| 来源:VO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防长奥斯汀:美国是对抗中国威胁的可靠伙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说,在未来一个星期访问东南亚期间,他会向地区领导人表明美国对中国在南中国海行为的看法,并向地区盟友和伙伴们重申美国继续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一个关键时候会出现的朋友。

  五角大楼星期一宣布,奥斯汀部长将在星期五(2021年7月23日)启程,取道阿拉斯加州,前往新加坡、越南首都河内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访问,在所到之处与领导人会面,巩固美国与这些国家的防务关系。

  奥斯汀本人星期三在五角大楼向媒体预告了他准备向地区领导人表达的重要信息。

  他说,“我们不认为任何国家应该主宰规则,或更糟糕的是,将规则抛弃。关于这一点,我会强调我们对海洋自由的承诺。我还会明确表述美国对于中国在南中国海无助于事、毫无根据的主权声索采取的立场。”

  奥斯汀部长说,在访问期间他还计划向地区盟国和伙伴们通报美军正如何精进、提升军事能力,并建议各国如何一起努力、提升遏制侵略行为的整体能力。

  与奥斯汀部长同台与媒体会面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将说,中国是美军面临的步步紧逼的威胁。他说,“我们正以中国的威胁为考量因素,调整我们的军力、备战项目、训练方式、技能和军事活动。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米利还说,美军将与日本、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地区其他盟友和伙伴密切合作,确保“我们有适当的能力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

  中国一贯称“美国不是南海和有关争议当事方,却频频插手南海问题,”并敦促美国“不要再做地区和平稳定的干扰者、破坏者和搅局者。”

  不过,多个东盟成员国的领导人都曾对美国参与地区安全事务公开表示欢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