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爆发严重洪灾 万目瞩目 他却去了拉萨?

京港台:2021-7-23 23:58| 来源:法广 | 评论( 141 )  | 我来说几句


河南爆发严重洪灾 万目瞩目 他却去了拉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发生在中国中部河南省的严重水灾仍在持续。尽管河南省会郑州市的雨势逐渐减小,但河南省北部的四个城市新乡、安阳、鹤壁、焦作等其它城市在周三(7月21日)再次遭遇极端暴雨侵袭。就在河南各地传出老百姓的微信微博求救求生信息的同时,却传出一些习近平(专题)抵达西藏拉萨的非官方视频。

  为什么习近平在河南爆发严重洪灾之时,前往拉萨访问?他好像是在效仿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国内遭受洪灾时没有中断对美国访问行程。德国总理的华盛顿之行与水灾几乎同时,难道习近平也是在郑州下大雨的那几天或之前就启程前往拉萨了?

  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格桑坚参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日前从西藏境内传出消息,21号到27号之间,在拉萨上空要进行空中禁飞,以及要突然关闭布达拉宫。从这些迹象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两天中共总书记应已到了拉萨。

  境内藏人传出数张照片和视频还显示,习近平已经抵达拉萨。习近平从拉萨朵究仓藏装店步出,也在八廓大昭寺外,大批侍卫护卫下向尖叫的群众们挥手,及在一个广场上发表简短讲话。不过,中国的媒体没有报道。

  格桑坚参说:“听说习近平一行去了公波灵芝地区,拉萨到灵芝的铁路前两天刚刚开通。之前六月,习近平才去藏区青海地区,这次又到西藏拉萨。可以这样解读,习近平从2012年担任中共总书记至今,将近十年内,第一次到西藏拉萨,可以说明中共很自信,整个西藏已经被他所谓维稳机器控制得很有把握。”

  格桑坚参还提到,习近平一个多月间连续到藏区,可能说明中共认为西藏问题、新疆问题等少数民族问题,已成为现在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习近平这次到拉萨,令人担心中国政府对藏人会进行更严厉残酷的镇压。

  格桑坚参也强调:“需要关注的是,习近平肯定接见在西藏部队的武警、人民解放军,这些讲话里会透露什么讯息?中印之间对峙愈来愈严重,(美国的)印太战略,突显西藏问题的重要性,习近平会谈些什么内容?都是我们看习近平对西藏问题的态度的指标。”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截至周四(7月22日)早上,这场当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降雨已导致33人死亡,8人失踪,受灾人数超过300万人,当局已转移25万人进行安置。人们在微信和微博上铺天盖地地发布求助信息,很多网民自发建立了各类互助群组,发布应急信息和寻人启事,帮助受困者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

  河南暴雨和洪灾也持续成为中国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官媒的报道仍明显侧重于宣传当局的救援成绩和感人的救援事迹,并反复强调这是“千年一遇”的暴雨,几乎不见有关灾难原因的分析和讨论。但官方媒体强调救援中的正能量、淡化灾难原因的做法遭到质疑。

  在万众瞩目河南灾区的节骨眼上,出现习近平在拉萨的视频,对此人们无言以对。 据说习近平十年来没有去过西藏,因此这次去应该是预先安排的一场“大戏”。这场拉萨的戏,客观上可能会部分地转移人们对已经或正在到来的一系列灾害的关注度。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人指望习近平会去亲临救灾现场,这好像从来也不算是他党的总书记的职责,一位非民选的国家领导人自然享有这种制度优势。

  刚用无数民脂民膏庆祝过的中共百年,还不到一个月,就被一场大洪水冲走了精心设计的虚幻和欺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