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鸿星尔克“诈捐”5000万?最新回应来了 ...

京港台:2021-7-26 09:59| 来源:半岛官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鸿星尔克“诈捐”5000万?最新回应来了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为向河南捐赠一事,鸿星尔克彻底火了。

  先是因为宣布捐赠河南5000万物资被网友刷上热搜,“挤爆”直播间,销量猛增。但紧接着,质疑声音也出现了,有自媒体称其仅仅通过壹基金捐赠了20万瓶矿泉水。

  今日,壹基金、郑州慈善总会相继回应鸿星尔克捐赠事宜。此外,对于网友的热情,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也通过抖音对此进行回应。

  来看看怎么回事。

  鸿星尔克5000万诈捐?

  壹基金、郑州慈善总会回应

  7月21日,鸿星尔克在微博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随后,这事被网友抄上热搜。

  但随后,7月24日,有自媒体发表文章称:截至7月23日16时,通过公开可查的数据,鸿星尔克仅仅通过壹基金捐赠了20万瓶冰露矿泉水。对鸿星尔克宣称的5000万物资捐赠提出质疑。

  25日凌晨,鸿星尔克官微回应称,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物资、壹基金2000万物资正在紧罗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

  

  随后,壹基金于今日中午发布了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物资说明。壹基金称,7月21日鸿星尔克与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专题)2000万元整,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其中,200万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

  壹基金表示,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

  

  郑州慈善总会也在今日下午回应称,7月21日,鸿星尔克与郑州慈善总会签订捐赠框架协议,约定协议签订后5日内捐赠100万人民币到郑州慈善总会指定账户;捐赠2900万元物资。

  郑州慈善总会表示,目前,100万善款已经到账,上述其他相关物资鸿星尔克将分批次捐赠。郑州慈善总会将根据实际接受捐赠物资数量及捐赠时间对外公示。

  

  鸿星尔克总裁回应

  已发出部分物资,将继续履行承诺

  此外,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本人也于个人抖音号也进行了回应:呼吁大家理性消费,不要对别的同行造成压力;捐赠5000万物资的承诺已拟定协议,目前已发出部分物资,将继续履行承诺;不要神化鸿星尔克,希望大家把眼光放到灾情现场和一线救灾人员......

  对于自媒体上的质疑,也有网友在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微博下留言,建议其要把5000万的物资明细做好。对此,吴荣照回应称,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了。

  

  据吴荣照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的发言,这些年来,鸿星尔克先后参与了“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中小学校教育”等几十项慈善公益活动,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2.6亿多元。

  濒临破产还捐5000万?

  网友挤爆鸿星尔克线上线下门店

  此次鸿星尔克的火热,源自于其宣称对河南捐赠5000万物资。

  7月21日,鸿星尔克在微博低调宣布,将像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随后,自发有网友认为,鸿星尔克已经快倒闭了,如今却在这次危机时默默地捐了笔大款!这让大批网友破防,纷纷表示通过“买买买”支持鸿星尔克。

  从7月22日开始,大批网友涌入了鸿星尔克淘宝直播间,直播间观看人数从此前的几千人增加到200万,23日增加到800万,昨日更是接近2000万。

  

  网友购买热情高涨,直播间主播甚至多次强调大家要理性消费,却被网友表示“不要你管”、“你们可以野性捐款,我们也可以野性消费”。由于直播间多款产品被买断货,直播间网友甚至刷屏让主播上羽绒服链接。

  网友的热情也让鸿星尔克在其首页标注,建议大家理性消费。

  

  网上的购买热情也传至了网下。杭州、南京、西安、成都、深圳等多地鸿星尔克门店也被挤爆,大量货品被买断货。据报道,陕西西安一家门店,深夜12点仍在营业,店内挤满顾客。此外,还有报道称,一男子在鸿星尔克实体店购买了500元的商品,在扫二维码的时候支付了1000元后转身离开,店员随后才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

  25日,鸿星尔克在抖音发布发货以及库存告急公告称,大家的热情与“野性消费”把我们的系统搞“懵”了,导致订单延迟数据不准,并且我们现有的发货能力跟不上大家的发货服务需求,但是我们将会加急处理并尽快发货。要货着急的朋友们请慎重下单,或者已拍的朋友可以申请退款。同时,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主播也提醒大家注意假冒产品,别上当被骗,通过官方渠道来购买。

  此外,由于被网友发现其官方微博非会员,网友纷纷慷慨解囊,充送鸿星尔克120年微博会员,截至时间到2140年。

  对此,鸿星尔克回应称,鸿星尔克立志成为百年品牌,不然对不起网友送的会员。

  

  吴荣照:转型很难,但公司还没有濒临破产

  对于此次鸿星尔克被网友送上热搜,消费者热情购买相关产品,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今日凌晨发布微博,称公司近几年经过和团队的积极调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益。尽管所面临的转型过程依然非常艰难,但也没有像许多网友所调侃的“濒临破产”。

  并表示,对于网友的热情,自己感到受宠若惊,又有点“蒙圈”,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