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航被制裁 隐瞒与美国五所高校合作关系

京港台:2021-7-30 21:31| 来源:DJY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北航被制裁 隐瞒与美国五所高校合作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美国政府制裁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正隐瞒其与几所美国顶级学校的合作关系。

  《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周四(7月29日)报道说,北航是中国国防研究和分析的重点大学之一,但在访问网站几分钟后,北航从其网站上删除了公开提及的国际教育合作关系。

  根据互联网档案馆的网页历史记录显示,北航与全球五十多所学校合作,包括5所美国学院和大学。

  北航在协助中共军队方面有着广泛的历史,其是中国国防研究方面最重要的七所学校之一。北航有九个实验室专门用于孵化中国的军事实验,并将其60%的研究预算用于国防活动。北航最令人瞩目的研发领域包括战斗机、卫星和弹道导弹,这些在五角大楼的模拟研究中被确定为中共攻击印度(专题)-太平洋地区美国盟友的基石要素。

  2001年,美国商务部的一项出口管制将北航列入黑名单,因为它参与了中共的火箭系统和无人机研发。

  

  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门口。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说,北航与美国研究型大学之间的不透明关系符合中国军工企业与美国学校合作的模式。

  该网站曾在1月报道说,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机构在6年内向美国学校输送了8,800万美元。

  在川普政府打击了这种关系,加强问责制和透明度措施后,美国大学被迫披露他们与共产主义政权的关系。

  根据名单,北航与密歇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圣玛丽法学院(Saint Mary’s School of Law)和罗斯-胡尔曼理工学院(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五所美国学校的课程目录、社交媒体和其它平台也都显示,美国大学和中共军事大学之间有不同程度的参与。

  北航的美国合作伙伴也从他们的网站上清除了过去对中国学校的介绍。圣玛丽法学院删除了有关其海外关系的多个网页;有一个网站仍然保留着,详细介绍了其与北航定于2022年重新启动的暑期交流项目。

  密歇根大学的网页显示,该校主要在数学和工程学上与北航进行课程学分交换。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网站上有两个页面显示两校之间的合作。哥伦比亚大学和罗斯-胡尔曼大学与中国学校存在联系的证据分别是一份出口合规表和一个社交媒体帖子。

  圣玛丽法学院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该校仍然与北航合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双方没有在编程方面合作。其它四所大学均未回复评论请求。

  2049项目研究所的高级主管伊恩·伊斯顿(Ian Easton)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与中共军队有交流协议的美国学校忽略了共产主义政权的性质。

  “美国国务院一再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种族灭绝的政权,是一个战略对手,”伊斯顿说。“对于任何美国大学来说,与中共控制的研究机构合作应该被认为是一场等着发生的公关灾难。过去与中国大学和实验室进行科学交流有好处的假设已被悲剧性事件所否定,过去很少有人预料到这些悲剧,但现在所有人都必须与之抗争。”

  北航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教育监督机构也对北航与美国大学之间的不透明合作感到震惊。全国学者协会高级研究员雷切尔·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说,教育工作者决不能允许中共的财政支持来干扰美国的国家安全。

  “这些机构在涉及中国事务上,判断力被蒙蔽了,”彼得森告诉自由灯塔。“中国(中共)的军民融合让这些伙伴关系变得令人高度警觉”。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