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龙江一疑似阳性人员居家隔离期间擅自搭乘航班

京港台:2021-8-4 10: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我来说几句


黑龙江一疑似阳性人员居家隔离期间擅自搭乘航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济南8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两日,令济南市疫情防控压力陡增的一国内航班疑似阳性人员事件今天有了最新进展,除1214名密切接触者陆续被解除隔离,济南遥墙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外,该事件源头逐渐清晰:疑似阳性人员在佳木斯富锦市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未经报告擅自搭乘航班离开,当地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接受处理。

  8月3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其官方微信公号“佳木斯政务”发布通报称,8月1日,徐某某一家三口由厦门市同安区(非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佳木斯富锦市后,当地将其作为重点管理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8月2日17时40分,徐某某核酸样本检测初步结果为疑似阳性,另外两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在对其进一步追踪核查中,发现其未遵守居家隔离有关规定,未经报告已于8月2日17时许乘坐由哈尔滨机场起飞,经停济南,终到厦门的SC8868航班离开。佳木斯富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协查通知。

  8月2日20时35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富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通知,8月2日由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遥墙机场的航班(SC8868)上有一例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

  经查,该航班已于19时50分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济南市委市政府及济南机场迅速采取防控措施,将疑似阳性人员及其家人转运至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检查。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1214人并全部纳入管理。

  经检查,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肺部CT正常,血常规正常,无发烧、干咳等症状。8月3日3时40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新冠核酸检测、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时30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结果亦为阴性。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称,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其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省、市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临床检查结果,排除疑似阳性。

  已纳入管理的121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首次核酸检测的时间陆续解除隔离。济南遥墙机场14.7万平方米的相关区域已完成消杀,机场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目前,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责成富锦市进一步检查防控措施,对工作落实存在漏洞的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