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警察谈何炅井柏然报警:报案回执证明不了清白

京港台:2021-8-6 11:26| 来源:文艺圈娱乐号 | 我来说几句


警察谈何炅井柏然报警:报案回执证明不了清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吴亦凡虽然已经被刑拘了好几天,但是他带来的舆论海啸却没有平息。

  在吴亦凡因为涉嫌强奸罪被刑拘之前,大部分吃瓜网友都对都美竹爆出的猛料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然而警方通报一出,舆论的天平是彻底倒向了都美竹这边。

  

  

  吴亦凡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他的黑历史也不断被深扒,那一番否认声明成为了“打脸”声明。而他曾经起诉的“诽谤者”在网友眼中也成为了“无辜的吃瓜网友”,吴亦凡对都美竹发布的律师函更是成为了最大的笑话。

  

  

  

  

  因为吴亦凡事件,网友们对明星律师函的信任度降到谷底,明星们经常用来威慑造谣者的律师函不再具有“权威性”。

  这样的舆情毫无疑问影响到了明星们的判断和选择。

  在网上盛传潘玮柏、林俊杰、范冰冰、井柏然、包贝尔和何炅等明星与吴亦凡事件有牵扯之际,潘玮柏和林俊杰选择了发布律师函警告。

  

  

  

  而范冰冰、井柏然、包贝尔和何炅则是纷纷开启“新模式”,选择了报警处理,其中何炅更是直接晒出了接报案回执单。

  

  

  

  

  

  

  

  这一番操作下来,确实让许多网友闭嘴了,网友们也纷纷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本以为在明星们集体报警震慑下,相关传闻会彻底平息,然而谁能想到,竟然有警察站出来公然对这些大明星“打脸”。8月5日,有网友发现一位警察发帖子谈论了井柏然、包贝尔、何炅等明星集体报警事件。

  

  

  这位警察先为广大网友科普了相关的法律问题。他表示这些明星“报警”报的是诽谤罪,但诽谤罪是自诉案件,不在警察的受理范围之内,除非诽谤情节非常轻达不到刑事标准,公安机关才会介入调查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而严重的诽谤则需要被造谣者自己去法院起诉,不归警察管。

  该警察称,这些明星的流量太大了,属于严重的刑事自诉案件,警察根本管不了,只能他们自己去法院起诉。

  

  之后该警察指出这些明星背后有专业的法律团队,不可能不懂这些法律常识,他质问道:“为什么明知道诽谤不归警察管的情况下,他们依然选择报案侵占社会行政资源浪费国家警力?”

  该警察吐槽井柏然“想告不知道告谁所以只能报警”的理由太过苍白,站不住脚,指出其明明可以寄律师函让社交平台提供造谣者的个人信息。

  

  

  对于何炅晒出的报案回执,该警察表示除了证明他去报过警外完全没有任何意义,不能证明何炅是清白的。

  该警察还指出何炅的报案回执只是一个警情,连案件都不是。除非警察给了受案回执,才算案件受理,然而何炅并未晒出来,因此该警察猜测何炅根本没有得到受案或立案。

  

  

  

  最后该警察总结称,这几位明星的声明和“报警”毫无意义,完全是浪费警力给警察添乱。还指出他们的“报警”不过是为了唬住吃瓜网友,让他们不敢关注和传播相关事件罢了。

  

  

  

  这位警察的分析十分专业,甚至最后还给出了明星如何获得“清白”的方法。诚如这位警察所言,如果明星们真的想讨一个公道,希望能够采纳该警察的建议,不要再去折腾派出所的无辜人民警察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