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孙策死后!孙权如何对待年轻貌美的嫂子大乔

京港台:2021-8-18 22:55|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孙策死后!孙权如何对待年轻貌美的嫂子大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提到三国美女,除了貂蝉外,大家直接的反应便是大乔、小乔;建安四年(公元199年)12月,孙策攻取扬州庐江郡的皖城,虏获乔氏姐妹,孙策自纳大乔,周瑜纳小乔;不过,令人好奇的,孙策去世后,孙权即位,他是如何处理作为孙策遗孀的大乔呢?

  

  大乔是三国著名的美女之一(剧照)

  在《三国演义》中,大乔嫁给孙策后,两人在一起只有一年,孙策就身受重伤,当时大乔一直尽心尽力照顾孙策,但他仍然无法康复。孙策去世后,尽管大乔很伤心,但幸运的是大乔有了孙策的孩子,所以这个孩子成为大乔下半生唯一的寄託。

  孙策去世后,按理说应该子承父业,轮不到孙权去继承其位;但是,孙策认为他的儿子年幼无法承担这项重任,也害怕有人不服;所以,他告诉大乔,必须辅佐他的弟弟孙权继承其位;因此,大乔忍住悲痛继续生活下去,并努力辅佐孙权。

  然而孙权是个有谋略之人,为使江东政权更为稳固,在那之后,孙权将大乔和她的孩子带到了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关于侄子的教育,他找来了一些从未去过战场并且没有政治事务的人教他的侄子,当然了也是为了让这孩子过得平凡些。孙权这样做是使他们远离政治权力的中心,因此他们不会对自己构成威胁。

  不过,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清朝时期,薛福成的《庸盦笔记》,传说大乔在孙策死后,哭泣数月而卒。但终究只是后世传说,不足为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