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威胁国会山里有炸弹的男人向警方自首

京港台:2021-8-20 05:22|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最新:威胁国会山里有炸弹的男人向警方自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新社华盛顿站8月19日消息,当天,一名威胁华盛顿国会山里有炸弹的男人向警方自首,结束了长达数小时的僵局。

  这起事件引发了大规模的人员疏散和警察动员。虽然议会目前处于休会期,但一些议员仍留在华盛顿,大楼内也有工作人员。这里已经因此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蜂拥制造了致命骚乱,而陷入政治紧张和社会焦虑。

  法新社表示,本次自首的男子,是一位明显的右翼极端分子,被美国国会警察确认为弗洛伊德-雷-罗斯伯里。此人一直在其卡车上,卡车停留在托马斯-杰弗逊大楼的国会图书馆门前。他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直播,攻击美国总统拜登和一些民主党人,警告他要“革命”,并抱怨美国政府,和美国在阿富汗的政策。

  罗斯伯里还声称,他手里有4套炸药,在华盛顿静待使用,如果警察对他使用致命武力,那么警察就将与炸弹,一起爆炸。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特工与罗斯伯里谈判时,相关的大部分建筑群都被封锁。警方表示,当时罗斯伯里手里似乎拿着一支雷管。美国国会警察局局长托马斯-曼格表示:“他下车投降,附近的警察将他控制住,这个过程没有发生任何事故”。目前,执法部门仍在调查停在国会图书馆附近人行道上的车辆,是否装有真正的爆炸物品。

  曼格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罗斯伯里发出威胁的动机是什么,但在脸书直播中,他发出了一系列语无伦次的威胁话语,并要求与拜登谈一谈。罗斯伯里当时说,自己“正想给乔-拜登打电话”,称自己“不会伤害任何人,不会扣动扳机”。之后,他又称, “狙击手进来了,他们开始朝这窗户开枪,炸弹要爆炸了”。现场直播显示,罗斯伯里在他的车里拿着一个装有粘土的金属罐,和一个顶部有按钮,与电线的盒子,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装置是否是一种可行的爆炸装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