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投诉自家房被女邻居装修占用拒搬出:有家难回

京港台:2021-8-22 19:4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投诉自家房被女邻居装修占用拒搬出:有家难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冶一男子石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投诉称,其家中一栋平房被女邻居装修后给霸占,并在进出口安装上了铁门,导致其有家难回。记者介入后两度赶赴大冶采访,在联系到石先生女邻居秦女士后,对方却表示,该房原来是单位分给其前夫的。目前,大冶东岳路街道办事处荟萃路社区大冶市商留中心干部正在调解中。

  男子投诉鸠占鹊巢

  “真是稀奇,我家的房子,结果被邻居一女的给装修了入住了。”48岁的石先生8月19日向极目新闻记者投诉称,他和其妻子陈女士两人原是湖北省大冶市物资局职工,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下岗前,单位将位于大冶城区东风路一套约40个平方的平房分配给他夫妻两人居住。石先生介绍,因为平房面积很小,而且梅雨季节容易反潮。在原大冶物资局改制后,夫妻两人下岗,做起了小生意。2012年,攒够了钱在城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平房便用来出租贴补家用。因为房子破旧,而且是平房,在一年前便没有再租了。今年8月17日,石先生想着去打理一下,但没想到却回不了家。

  

  拦路的铁门

  “进出的通道装了铁门,而且还上了锁。”石先生介绍,他家住的平房是在靠东面的倒数第二栋,门前是一排杂物间,早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他就发现在他家门旁边和杂物间的通道上,建起了一处铁门。当时他向社区打听,对方解释由于大冶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查,而邻居在装修时弄得乱七八糟,为了不影响环境,社区便装了一个道门。听完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石先生并没放在心上。但此次准备回家打扫卫生时,发现铁门仍然锁着,隔着杂物间的窗子,他竟发现其家大门原来的木门被换成了防盗门,而且室内还进行了装修。

  占房女邻居回应另有说法

  经打听,石先生得知原来住在第一家的女邻居秦女士将其房门撬开后,住进了他家的房子内,并进行了装修。石先生介绍,第一间分配给的是其原来单位的一名同事,后后来夫妻两人离婚后,那名同事的前妻秦女士一直住在这里。得知这一情况,他便隔着铁门向女邻居秦女士喊话,但对方却根本不予理睬。为此,他报了警,但民警赶到现场后,女邻居也没让他进去。

  事后,他从社区了解到,邻居秦女士提出,因为房子她进行了装修,石先生需要支付装修费她才愿意退出来。

  “我家的房子,未经同意给霸占了,又没要你装修,凭什么给装修费?”为此石先生表示不可能掏这笔冤枉钱。

  8月19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铁门仍锁住未开。烈日下,门前小院一滩水渍还未干,应该是室内有人居住。隔着门缝,记者看到第一间秦女士的大门上,插着钥匙,但不管怎么敲门,都无人应答。

  

  石先生称家门被换成了防盗门

  “这本来就是我家的房子。”8月20日,记者再次赶到该处,但无论怎么敲门,仍是无人开门。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秦女士。但其却表示,那套房子并不是石先生的,而是原大冶市物资局分给她前夫的房子。秦女士介绍,这排平房共5套房子,是原来大冶物资局的职工宿舍,1990年4月份建成。当时,秦女士前夫是大冶物资局驻还地桥物资站职工,1990年7月份,该局将这里的宿舍分配给5名职工,其中就有她前夫的一套。

  “那个时候,他们夫妻都不是物资局的职工。”秦女士说,入住不久,因其前夫的朋友儿子结婚没有婚房,遂将原本分配给她的房子借给了对方当婚房,而自己借同事的房子住进了第一套房内。那对新人入住不久便搬走了,而此时石先生也谈了一个女朋友,女孩的父亲是其前夫的同事,两家人比较要好,遂又借给了这名女孩子。该女孩搬走后,再后自己分的房子一直被石先生和其妻子占着。

  采访中,双方各执一词,都认为是对方占了自己的房子。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现场观察,这排是老式红砖平房,显得非常破旧,除了被门挡住的两间,其余的均无人居住。东岳街道荟萃社区干部彭双红介绍,由于双方都称房子是自己的,社区一时难以决断,便通过原物资局的留守人员打听相关情况,但由于年代久远,原来的资料根本难以找到。

  

  争议的房屋

  原大冶物资局有关单位大冶市商贸中心书记、主任刘建斌介绍,大冶市物资局2005年改制,之后并入大冶市商贸中心。争议房屋属国有资产,目前产权由大冶市商贸中心代管,针对这两家的争议,他们将安排原物资局相关人员找到分配房屋相关资料,调查了解情况,在下周与社区干部一起来做工作,争取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该处房屋已属危房,他们将积极向上汇报,将该处房屋纳入大冶市旧城改制项目,依法依规解决争议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