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缠讼6年认赔130万 美高中与毕业生就如厕问题和解

京港台:2021-9-3 10:07| 来源:LTN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缠讼6年认赔130万 美高中与毕业生就如厕问题和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22岁跨性别者格林(Gavin Grimm)曾于高中时期因性别气质遭歧视,被校方限制仅能使用独立设置厕所,他气得一状告上法院。时隔6年判决终于出炉,校方提出130万美元和解金;格林备感欣慰,认为是跨性别者争取平权的一大步。

  综合外媒报导,格林为生理女性,但性别认同是男性。他2015年就读“维吉尼亚州格洛斯特高中(Gloucester High School)”时以阳刚形象示人,在校也坚持使用男厕,引起校方不满,有学生家长向学校董事会投诉。对此,董事会决定,限制学生仅能使用与其生理性别相同的洗手间,并要求跨性别学生使用独立设置厕所。

  事后,格林认为仍持续面临学校董事会的性别歧视,因此在2015年7月控告校方,违反1972年制订《教育修正案》第9条(Title IX),该法条规定,凡获得美国联邦财务补助机构的教育方案和活动,含大学校院及公立学区,一律禁止性别歧视,也展开长达6年的缠讼。

  据报导,美国最高法院今年6月拒绝复审此案,并同意下级法院的裁决,即认为格林受到歧视,判决校方违反联邦法律。“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表示,校方最终同意支付格林6年的法律诉讼费用,并已于上周以130万美元与格林达成和解。

  “太棒了!”格林听闻判决结果更兴奋直呼,希望此次判决结果能让其他学校了解:“歧视是一场代价高昂的失败之战”,让针对性别的歧视与欺凌在校园中逐渐减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