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州州长签署新选举法 “让德州红上加红”?

京港台:2021-9-9 04:0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德州州长签署新选举法 “让德州红上加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7日将新的选举法签署成为法律。新选举法的具体措施包括缩短票站开放时间,废除州内的“得来速”(drive thru)投票站,限制邮寄投票,以及授权党派人士监票等。民主党批评,连串举动旨在打击少数族裔和弱势团体的票源,阻止民主党在明年的中期选举和未来的选举中争胜。

  综合CNN及美联社报道,阿博特7日在德州东部城市泰勒(Tyler)举行签署仪式,表示新法将会确保选举诚信,让人难以在票箱作弊。布伦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表示,自从前总统特朗普指控去年大选出现舞弊以来,连同德州、佛州、乔州在内,全美至少已有18个共和党州份收紧了投票规则。

  德州的新选举法已经引发至少3宗联邦诉讼,原告方质疑措施针对少数族裔,不成比例地限制边缘选民的投票权,除了少数族裔外,年轻人和残疾人士尤其受到影响。在阿博特签署该法案后,民主党选举律师埃利亚斯(Marc Elias)表示,已经代表德州组织兴讼,新法将加深国家100多年来的种族歧视。

  奥巴马时代的前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也说,共和党只是为民主党选民设置障碍,去年大选舞弊的谎言只是借口,相关法案根本不涉及选举诚信,歧视才是真正的根源。

  在这次的新法中,德州州府明令大城市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不得开放“得来速”票站,也不能让民众提前24小时投票,票站开放时间必须限制在早上6时到晚上10时之间。

  此外,各县不得主动向民众发送邮寄选票,也提高了志愿团体帮助残疾人等有需要选民的门槛。

  由于民主党在德州参众两院只占少数,因此无力阻挠立法,争议期间逾50名议员7月曾集体出走,呼吁联邦国会通过新的选民保护措施。几经扰攘后,德州州议会上周才批准该项法案。

  德州连月来先后实施多项新法,议题涵盖拥枪权、投票权、限制堕胎的“心跳法案”等等,都在全国引发广泛关注。分析认为,当地的民主党选民人数不断增加,执政共和党利用现有空档,在执政、司法等议题上先发制人,扭转未来选举的不利形势。

  美联社报道,202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德州除了人口分布更广之外,族群和政党背景也更加多样化,尤其是不少民主党选民从加州移居当地后,俨然已让德州部分选区变成紫色甚至蓝色。共和党人担心,进步派入驻后将会冲击当地原有的保守派传统,因此致力“让德州红上加红”。事实上,州长阿博特7日签署新的选举法案时也明言,坚决要让德州成为“美国的自由之都”,德州在这方面也“引领全国”,率先通过各项法案让其他红色州份跟随。

  政坛预料,63岁的阿博特可能竞逐下届总统,因此各项施政都希望满足选民诉求。他6月曾经签署法案,允许21岁以上的州民在公开场合无牌持枪,也在其他法案中,禁止学校传授“批判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限制市府权力,不得自行决定警队拨款和环境预算,也不得颁布口罩令;严格限制孕妇堕胎的“心跳法案”指示最新举措而已。德州参众两会目前都由共和党占大多数。分析形容,连串立法至少在短期内可以巩固共和党势力,而政党也会根据最新人口普查的数据,下次划分选区时创造有利条件,借此确保共和党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继续控制州议会。数字显示,德州的西裔人口已经增长近200万人,占当地人口总增幅一半,而在西裔选民中,大约60%在去年大选中支持拜登。而在重要票仓的城市郊区,拜登同样嬴得德州最大5个县的支持。对于德州共和党的策略,州众院非裔党团的民主党籍副主席雷诺兹(Ron Reynolds)形容,经过前总统特朗普之后,共和党的路线已经更加激进。

 

 

相关专题: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