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女组长亮相 将带队督导公安部

京港台:2021-9-13 09:13|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女组长亮相 将带队督导公安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又一组长在周末亮相。

  据中国警方在线消息,9月12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与公安部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作表态讲话。

  上述消息显示,张轩已出任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

  政知君注意到,两天前,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督导司法部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汇报会在司法部机关召开,组长为李伟。他是首位亮相的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组长。

  正部级女将

  张轩,女,汉族,1958年5月出生,河北滦县人,大学,法学学士。

  

  公开资料显示,张轩早期在云南工作,之后进入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学习,毕业后,她赴重庆工作,先后担任共青团四川省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共青团四川省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1992年11月,张轩出任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兼区政法委书记。5年后,她被任命为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

  2001年1月,张轩调任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书记,后升任院长。

  2007年5月,张轩被任命为重庆市委副书记,两个月后,卸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2013年1月,张轩转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同年4月,她卸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9月12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与公安部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召开。

  

  根据官方披露,参加会议的有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全体同志,公安部党委委员,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在现场,张轩对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要抓紧抓实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做全国公安机关的表率,又要抓好本系统突出问题整治和建章立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要进一步抓实查纠整改,全面落实查纠整改具体要求,强化政策导向,落实从宽从严政策,深挖彻查重点线索,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赵克志表示,要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在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坚决打好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着力健全制度,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环节尤其是查纠整改环节任务。”

  赵克志说,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小洪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公安部开展教育整顿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安排。

  首位亮相的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组长

  介绍一个背景。

  根据中央文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

  其中,第二批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时间为3个月左右。

  8月16日,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说,继续发挥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利剑作用,加强对省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片区内中央政法单位的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进行督导。

  两天前,9月10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督导司法部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汇报会在司法部机关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组长李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公开报道中,首位亮相的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组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