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市早苗:搞不懂为什么美国也反对“拜鬼”

京港台:2021-9-13 09:1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高市早苗:搞不懂为什么美国也反对“拜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此前叫嚣“当选首相后还会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专题)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还在狡辩。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今日(12日)报道,高市早苗今天上午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除了辩解称自己有“信教的自由”,还再次强调“对‘为国捐躯’的日本人表示敬意”。她还称“不理解作为同盟国的美国为何也反对(拜鬼)”。此外,她11日还在读卖电视台节目中妄谈钓鱼岛,呼吁修改相关法律以应对不断出现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中国船只。

  高市参选后一连串的右翼言行即使在日本国内也引发了争议。有意见人士和网友批评高市是“右翼”,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点名批评高市称,“日本的国家利益不是与中国决裂。”

  实际上,高市的“黑历史”可谓举不胜举。从为宣扬纳粹思想的书写推荐文,到否认日本政府对历史问题的正式表态——“河野谈话”和“村山谈话”,其右翼思想早已显露。

  而在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无论是提出的经济政策还是历史观,她都选择追随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足迹。在宣布参选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是不是安倍晋三的傀儡”时,她也只好尴尬地匆匆宣布记者会结束。

  

  9月8日,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图自人民视觉

  据时事通信社和《产经新闻》报道,高市除了为自己的“拜鬼”言论狡辩,还在11日读卖电视台的节目中就中国钓鱼岛抛出了日本右翼一贯主张的所谓“尖阁诸岛”论,妄称“为了守护受日本实际控制的这些岛屿,我希望建立一种环境:能促使日本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都能够坚定地行动。”报道称,她将借此寻求修改《海上保安厅法》和《自卫队法》

  此外,对于今年2月起施行的《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海警法》,高市称有“非常强烈的危机感”。她还说道,“自民党内有很多人说,‘如果不修改《海上保安厅法》,我们就无法保护渔民,也无法保护海上保安厅的人员和船只安全’。”

  

  

  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自日本自民党新总裁选举逐渐升温以来,作为参选者的高市早苗不断喊出右翼言论

  在今年8月15号“日本无条件投降日”,高市早苗紧随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脚步,参拜了靖国神社。当时高市面对日本媒体说,(参拜之举)是为了表达对那些“为了国家存亡、为了守护大家而殉国的亡灵的尊崇”。

  此后,据《东京新闻》8月26日报道,高市早苗在接受日媒采访时渲染“中国威胁论”并声称,“希望将自卫队的名称改为‘国防军’。”

  而在9月3日,多家日媒报道称,高市早苗当天在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叫嚣称“作为一名日本人,无论我担任什么职务,今后都会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日媒分析称,这意味着高市做出了表态:即便就任日本首相,她也依然会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此外,高市还提到,“(参拜靖国神社)绝不是外交问题。”

  此外,9月10日,她还在朝日电视台的节目中呼吁日本加持“攻击敌方导弹基地”的进攻能力。她说,“当发现敌方有发射导弹的前兆时,可以利用电磁脉冲弹等各种方法瘫痪敌方基地。若迟一步,日本会很悲惨。”

  作为一个有可能成为自民党总裁和日本首相的参选者,高市早苗上述的这些一连串右翼言论,即使在日本国内也引发了巨大争议

  9月6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个人社交媒体批评高市的言行称,“日本的国家利益是在美中摩擦中处于与双方对话的地位,而不是与中国决裂。天皇一直没有参拜过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日本首相不应该是一个违背天皇意愿的人。”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推特截图

  8日,在朝日电视台历史悠久的热门节目“羽岛慎一晨间秀”中,评论人士玉川彻也评价高市早苗为“右翼”,并称自民党总裁选举实际上就是右翼层的“争夺战”。随后,“高市”“右翼”等关键词登上了日本社交媒体热搜。日本网民对她见解不一,有人称“把高市叫成右翼简直太贴切了”,也有人称“不应给她贴标签”。

  面对批评声音,高市早苗在今天(12日)早上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试图辩解称,“总觉得(一些人)看个节目就把我当成右翼,我也挺无奈的,我明明亲切地提出了如此贴近民众的政策。不过,不能让步的地方我一定不会让步。”

  被视为右翼政客的高市早苗

  高市早苗的“黑历史”可谓“一抓一大把”。此前,她曾多次因涉纳粹问题遭到批评

  1994年,高市曾为一本名为《希特勒的选举战略——现代选举必胜圣经》、歌颂希特勒的书写推荐文。

  高市在推荐文中写道,“当你成为候选人的瞬间就意味着被诽谤、中伤和胁迫。我们要满怀书中所写的‘强烈意志’向着胜利前进”。

  

  标红处为高市的推荐文 图自buzzap网站

  该书一上市便引发日本国内和海外一致痛批。以色列(专题)驻日本大使馆官员当年6月专程“登门”,向自民党表示不悦。

  2011年,高市与日本新纳粹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大日本劳动者党”党首山田一成合影,二人合照随后被挂在了该组织网站上。

  此举引发日本和海外社会组织的抗议,《东京新闻》评论称,“如果在欧洲,她应立即辞职。”对此,高市试图辩解称,“拍照前若清楚该组织的思想和主张,就不会合影”。

  此外,日本政府对历史问题的正式表态——“河野谈话”和“村山谈话”也遭受了她的的攻击

  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就历史问题发表正式谈话,称“由于进行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东亚各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和痛苦。为避免将来重犯这样的错误,我毫不怀疑地面对这一历史事实,并再次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的歉意”。

  对此,高市公然持否定态度。早在2002年,高市早苗就发文批评“村山谈话”,称其“缺乏具体性,过于情绪化”,“应该彻底调查并修改”。

  2013年5月,时任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的高市早苗再次公开表示,要求修改“村山谈话”中含有的“侵略”一词。不过,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菅义伟立即出面否定,表示日本政府仍“全面继承村山谈话”。

  最终,迫于日本政界和社会等多方压力,高市表示此后会“谨言慎行”。然而高市却用事实证明了她丝毫未加悔改。2014年,她又否定了“河野谈话”。

  1993年8月4日,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了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调查结果。他在讲话中承认二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严重伤害了许多妇女的名声和尊严”,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对此,高市早苗在2014年否定了“河野谈话”的内容,认为日本“应根据事实再次发表新谈话”。

  

  “保守团结之会”政策大纲 截图自日本参议院议员赤池诚章文章

  还有,高市早苗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等人同为自民党议员联盟“保守团结之会”的顾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保守团结之会”政策大纲的第二条即为所谓“为彰显追思英灵,参拜靖国神社等”。

  除了自民党内的议员团体外,高市与安倍还同为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

  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的高市早苗

  在政治上,高市早苗一直追随者前首相安倍晋三。早在2006年,她就依靠安倍的提携入阁担任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在此期间,高市还创下了一个记录:安倍第一届内阁成员中唯一在任期间参拜靖国神社的阁僚。

  除了在上述历史问题中当安倍的“跟班”外,在本次选举中,高市也“继承”了安倍的风格。

  9月8日,高市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会上她发布了一连串继承、发展安倍经济政策的计划——效仿“安倍经济学”的“早苗经济学”(サナエノミクス),与前者一样,该理论也提出要“射出三支箭”,即“宽松的货币政策”、“紧急情况下灵活的财政政策”和“大胆的危机管理投资和成长型投资”这“三支箭”,以达成2%的通胀目标并重振日本经济。

  

  今年8月15号,高市早苗紧随安倍晋三脚步,参拜了靖国神社 图自朝日新闻

  如此追随安倍,也令记者会上出现了尴尬的一幕。

  富士电视台的视频显示,在记者会结束之际,有一名记者向她提问有关安倍晋三渎职案的问题。对此,高市早苗称,“正在走司法程序,因此不予置评”。

  随即,记者再次追问道,“这是不是考虑到对安倍晋三的影响?”,“你是不是安倍晋三的傀儡?

  此时场面一度时十分尴尬,主持人见状连忙称“今天的记者会到此为止”,高市也说“不要连续问这么多问题”,并宣布记者会结束。

  目前,尽管日媒“Japan In-depth”发布民调数据显示高市早苗以44.9%的支持率暂列第一,但《日本经济新闻》11日也发布舆论调查结果称,高市仅以7%的支持率位列最后一名,前三位为河野太郎(27%)、石破茂(17%)、岸田文雄(14%)。因此,选情依然充满变数

  最后提一句,高市早苗此前曾退出安倍的派系——自民党内最大派阀“细田派”,成为了无派系议员。尽管如此,安倍晋三还是在9月3日对派内官员们表示支持高市早苗参选总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