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网攻从窃密到散假资讯?前国安局长:速画红线

京港台:2021-9-13 04:17| 来源:newtalk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网攻从窃密到散假资讯?前国安局长:速画红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近年来开始针对中国网络间谍攻击,其中大部分是针对美国公司使用低级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窃取知识产权。前美国国安局长、前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退役海军上将迈克尔· S·罗杰斯(Michael S. Rogers)在 9 日出席华盛顿传统基金会的一场讨论会时,表示「中国网络攻击活动的早期重点是窃取外国智慧财产权,现在扩展到协助假资讯宣传工作,并更加关注如何做到不留痕迹。」,他呼吁美国政府应该设立「红线」,才不会让中国不断试探美国底线。

  罗杰斯表示,中国早期的网络攻击著重在窃取智慧财产权,为的是在和西方的竞争当中取得优势。罗杰斯分析,中国网战的演变是,他们也开始像俄罗斯那样使用网络能力,如何让网络活动与更广泛的假资讯宣传工作结合?散播假资讯以给我们带来潜在优势? 举例来说,五年前你还没有看到这一点,但现在你看到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于9日发表的报告指出,自2019年以来,美国有30几个社群媒体、网站、论坛充斥著支持中国政府的假资讯、宣传。其中包括将新冠病毒起源争论焦点转移到美国、诋毁香港(专题)民主抗争运动、批评中国异见人士等。一些支持中国政府观点的社交媒体帐号还试图煽动人们在美国参加示威游行。

  罗杰斯提到,2015年美国前总统欧巴马和习近平(专题)举行峰会时,美国曾明确对中表示,「如果你想与我们建立正常的关係,你必须停止我们在网络空间看到的这种活动。」

  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中国似乎开始蠢蠢欲动。罗杰斯指出,「而这次,他们的技能加强了,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发生了变化。他们显然认为:被抓住显然不符合我们的最大利益,因此,要花大量时间来研究,如何在较不容易被察觉的方式来行事。」

  罗杰斯认为,因为美国政府没有设立明确的「红线」,才让中国有机可趁,不断试探美国的底线。罗杰斯说,「现实情况是,我们的对手在继续试探,不到他们觉得会付出太高代价时就不会停止。而现实事实是,到目前为止,我不认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意识到自己『越界』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