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紧抓口袋和脑袋 中国演艺圈将掀查税风暴

京港台:2021-9-20 23:54| 来源:上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紧抓口袋和脑袋 中国演艺圈将掀查税风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8日发佈公告,将针对明星艺人、网红等实施定期税收检查,并将对可能有逃漏税疑义的艺人进行“一对一督促”,掀起中国艺人工作室关闭潮。事实上,此次文娱业查税行动并非突如其来。在9月初中宣部及广电总局先后发佈指示,整顿娱乐产业、艺人言行及节目内容之际,业内便盛传下一步就是藉查税管控艺人。在严控艺人言行及作品之后,此次查税行动勒住艺人银根,形同再次加强对文娱产业的“紧箍咒”,进一步掌控中国民众的精神生活。

  严抓艺人逃漏税 中共藉机掌控文娱产业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在今年11月举行,在政治角力正式登场前,除了以往惯有的纪律审查及司法抓捕行动,今年中共当局接连针对影视、娱乐及网路下达严管令,外界研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意在控制民间思想生活。

  最新的整顿命令针对艺人网红的逃漏税问题而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8日晚间发佈通知,近期将严查明星艺人、网路主播上个年度的所得税缴纳情形,对可能涉及逃税漏风险的艺人网红进行“一对一”的督促整改。公告同时提醒,有逃漏税风险的艺人若能在今年年底前主动报告并及时纠正错误,将可从轻或免予处罚;若拒绝配合或情节严重,将从严查处。

  而在通知发佈前,已有不少中港台三地艺人听到风声,纷纷关闭“工作室”;9月以来不到3周时间,已有超过700家明星艺人工作室注销。而成立工作室,正是被中共当局认定偷逃税的主要方式之一。

  紧抓“口袋”及“脑袋” 中共重拳清算金融、文娱两大产业

  事实上早在这一波影视娱乐产业整顿行动之前,中共中央网信办在今年6月中展开为期2个月的“清朗行动”,整顿明星艺人的“饭圈(网路粉丝团)”;期满之后,网信办于8月27日发佈《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较“清朗行动”更为严格。

  当时外界原以为网信办大动作只为整顿艺人买榜及中国年轻人网路追星乱象,不料几天后,《人民日报》等党媒官媒同步刊登一为由卸任官媒高层、自媒体作者李光满撰写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变革正在进行!》评论文章,将娱乐圈整顿,与蚂蚁集团上市、习近平提出“共同富裕”说等结合,直指“中国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被称为“文革(专题)2.0檄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