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明德评论文章:三次分配与共同富裕的真实意义

京港台:2021-9-26 23:25|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刘明德评论文章:三次分配与共同富裕的真实意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贫富悬殊不仅是个经济问题,同时也是政治问题,甚至会威胁到党的执政合法性。”这一句话才是真的,然而,所谓的“党”,实指习近平(专题)本人,而非整个共产党。换言之,在习近平眼中,他的一切措施,不在于保障党的执政合法性,而在于延续他个人的政治生命,毕竟,他不只要做两任总书记,他还要当更久的总书记。

  为什么三次分配政策能帮助他稳固他个人的政权呢?

  一、以共同富裕之名,博得贫苦人民的好感,以稳定其政权。让贫苦人民误以为,他们将因“打土豪(专题)”而能分得土地,因此,继续支持习近平的第三任,以至于第四任、第五任…。不要忘了,习近平的无限期总书记,在很多中国人眼里并没有正当性,这是为什么此时习近平要讲共同富裕的原因,就是要让贫苦人民有个盼头,愿意跟著他。

  二、藉此大力补充中国财政。目前,中国财政困难,急需各方主体的挹注。而“慈善”捐款可不是小额捐款,而是一只肥羊。腾讯几个月前才捐了五百亿给中共,八月十九日,腾讯又捐出五百亿,以响应“共同富裕”,相信之后会有更多民营企业家“乐”捐,不在话下。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财政吃紧不只是在中央层级,地方一样吃紧。据自由亚洲电台七月十二日的报道,至少包含江西、广东、山东、重庆等地的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的员工老师们等,近期均收到地方政府追讨已发放的绩效奖金,并宣布以后停发奖金的通知,有的地方甚至要追回已发工资。各种迹象表明,此时中国财政异常困难,而中国当前财政困难的原因又在于习近平想要继续当总书记,因而执行的一系列锁国政策,而非开放政策。

  三、降低金融系统性风险:美国彭博社指出,中国信贷占GDP比例高达二九○%,这么高的比例,随时都可能出现金融危机;再加上以恒大为首的房地产公司债务违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三月初,房地产巨头华夏幸福新增违约八三.八亿元人民币(专题),到了五月份,违约金额达三七○亿人民币,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光是帐面债务一度达到三○一○亿美元,随时可能破产倒闭,因而引发系统性危机,因为房地产开发占中国经济产出的约百分之二十九。而这些大公司的债权人几乎都是中国的国营银行。一旦这些房地产公司倒闭,因而引发的连锁效应,将危及中共政权的存在。为此,习近平必须想办法挖东墙补西墙,这时候,还能挖的,就是进行第三次分配,让人民乐捐。按中共的说法,“让慈善成为一种先进、时尚的文化”,这句话听起来真的有够恶心。

  四、政治斗争的工具,清勦江派势力。中共山头林立,目前最大的山头,就是江泽民,不管是阿里巴巴的马云,还是腾讯的马化腾,甚至是滴滴出行,不只握有大数据,更有庞大资产,更危险的是,他们都是江派人马,在这种情况之下,习近平以慈善之名,让他们主动捐款,一来能勦清江派势力,又能获得财政进帐,何乐而不为!

  作者为台湾(专题)中山大学前约聘助理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