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岁独臂男孩学跳绳走红 残臂红肿磨伤看哭网友

京港台:2021-9-30 11:47| 来源:紫牛新闻 | 我来说几句


7岁独臂男孩学跳绳走红 残臂红肿磨伤看哭网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段7岁独臂男孩跳绳的视频令众多网友落泪,短短两天内引来500万网友关注,大家留言鼓励孩子的同时,也对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事情感到好奇。

  据了解,视频中的小男孩名叫悠悠,南通海安人,先天残疾没有左手和左小臂。9月28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头条记者联系到小男孩的妈妈蔡女士,她告诉记者,悠悠活泼开朗,虽然左臂有缺陷,但他不仅学会了跳绳,还会做手工、捏橡皮泥、攀岩、敲架子鼓。“我告诉他,只要他认为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他。他也从不怕困难,一直在勇敢尝试。跳绳的视频得到网友的关心与鼓励,悠悠很开心,家人们也很感动,希望悠悠能快乐阳光地成长。”蔡女士说。

  7岁独臂男孩学跳绳走红

  左臂绑绳子的样子惹人心疼

  “手臂勒疼了吧?”

  “疼!”

  “我们歇会吧?”

  “不能!”

  “为什么?”

  “因为别的小朋友都会跳。”

  近日,独臂男孩悠悠跳绳的视频令众多网友落泪,短短两天内引来500万网友观看。有网友留言:“小雄鹰也会到展翅飞翔的时候,加油吧!”

  视频中,悠悠残缺的左臂上用医用绷带绑着跳绳的一端,他右手拿着跳绳的另一端,不停地挥动着绳子。因为悠悠的身体不平衡,绳子不断地打在他头上。但他还是坚持连跳了4个,跳完后开心地笑了,因为他终于和别的小朋友一样会跳绳了。

  

  独臂的悠悠在跳绳

  悠悠的妈妈蔡女士告诉记者,悠悠今年7岁,现在上一年级,在学校里他看到别的小朋友跳绳,于是回到家里也要学习跳绳,“刚开始每次只能跳一两个,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能跳5个,他开心极了!”

  “他左边小手肘的地方特别软,都是肉,没有骨头,如果绳子勒得紧一点,他就会感觉到疼,跳的时间长了,手臂都红肿了。”看到悠悠常常被绳子打到,蔡女士感到特别心疼,但没有办法,“如果我表现出特别伤心的样子,孩子就会觉得自己不行,甚至会放弃跳绳。”

  每次看到悠悠在跳绳的过程中特别吃力,蔡女士都会站在旁边微笑着鼓励他。而当悠悠睡着后,蔡女士看到他被磨得受伤的小手臂,眼泪止不住流下来。伤在儿身,疼在娘心。

  

  妈妈给悠悠绑上绳子(拍摄时是镜像,应该是左臂)

  虽然学习跳绳的过程很难,但悠悠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蔡女士说:“我们知道他将来会遇到更多挫折,所以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都会告诉他不要轻易放弃。”

  左臂先天残疾

  但父母尽力支持他的许多爱好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2014年7月出生的悠悠,是家里的二宝。他出生时左臂先天残疾,没有左手与一截小臂。蔡女士说,怀孕时也曾经历过重重检查,但都没发现悠悠有先天性缺陷问题。

  “那时看到他那么小一个婴儿躺在床上,原本是左手的地方空空的,家人都特别担心,觉得孩子只有一只手以后怎么办呢?”伤心之余,蔡女士努力让自己坚强起来,她跟儿子说:“宝贝,你没有左手,妈妈就做你最有力的左手,你不用害怕,我会永远陪着你。”

  

  妈妈在陪悠悠看书(拍摄时是镜像,应该是左臂)

  蔡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教孩子学习跳绳,她还教悠悠做手工、捏橡皮泥、攀岩……“别的孩子能做的,只要悠悠喜欢,我都会支持他。”蔡女士至今还记得悠悠刚开始学攀岩的场景,因为攀岩需双手都扒着岩壁,悠悠没有左手,相比其他孩子困难得多。“他用右手扒着岩壁,残缺的左臂抵着另一侧,晃晃悠悠地往上爬。当时他只有1.1米高,岩壁有三层楼高,很多同龄的小孩子都没有爬上去,但他尝试了好多次自己爬上去了,真的为他点赞。”

  

  悠悠在折纸

  悠悠很喜欢音乐,看到哥哥弹吉他时,他会不自觉地摸摸自己的小手臂。考虑到孩子的实际情况,妈妈想到让他学习敲打架子鼓,“弹钢琴、弹吉他需要用到太多的手指关节,悠悠是很难做到的,所以我们就引导他敲架子鼓。”他还幸运地遇到了一位老师,给悠悠修改乐谱,让他单手也能敲打。蔡女士说:“虽然不知道孩子能学到哪一步,但我们也不放弃,会支持孩子每一次的学习。”

  

  悠悠学习架子鼓

  “我要做他有力的左手”

  教会他爱与包容

  蔡女士说,在陪伴悠悠成长的过程中,她也在不断变得强大。为了给悠悠树立榜样,曾非常害怕上台说话的蔡女士在去年两次报名参加演讲比赛,都击败来自全国上百名的选手夺得冠军,“当时抱着一个信念,如果想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自己首先要成为优秀的父母。”

  比赛准备期间很辛苦,为了锻炼演讲技能,蔡女士一次性报了两个线上课程,日复一日的高强度练习,把嗓子都说哑了,“其实有时我会特地让儿子看到我做的这些努力,就想告诉他,做事情得不留余地去努力。因为我们明白他将来承受的东西会更多,他需要比普通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内心要更强大一些。”

  

  悠悠是个小潮男

  为了能用更好的方式陪伴孩子成长,蔡女士还系统性地学习了家庭教育心理学,考取了幼儿教育的教师资格证,在教育方面慢慢总结出自己的一些心得,与悠悠共同成长。

  悠悠在家人的教育下也变得更加懂事包容了。蔡女士告诉记者,生活中,有一些小朋友看到他的左臂,会口无遮拦地嘲笑他,或者用异样的眼光看他,“我就常常开导他说,他们认为你很奇怪,并不是因为不喜欢你,也不是因为你不好,而是没有见过,你不要觉得他们的态度很奇怪。”蔡女士常常鼓励悠悠:“虽然你只有一只手,但你的到来让妈妈特别高兴。”悠悠也会对妈妈说:“妈妈,下次遇到别人的嘲笑,我不会生气,不然心里的小怪兽就会跑出来。还有很多喜欢我的小朋友,我可以跟他们一起玩,不一定非要和不喜欢我的人玩。”

  除此之外,家人还格外注重引导悠悠学会爱与帮助他人,“因为一个懂得爱的人,他的内心是充满正能量的,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蔡女士说,悠悠的爸爸也常常带他到敬老院和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孩子们。

  “不管孩子是否有缺陷,

  他们都是小天使”

  和很多家长一样,蔡女士也是孩子成长的忠实记录者,会拍孩子的视频存储在网盘里,偶尔发一发到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蔡女士说,自己把孩子的成长视频发在公开的网络平台,也有另外一层原因,“孩子不管走到哪里,经常会被指指点点。这个问题会陪着他长大,所以我们就想还不如让更多人看到。”

  这次悠悠练习跳绳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蔡女士没有预料到,更没想到网络那头涌来那么多对自己和孩子的关心和鼓励。

  “我特别感动,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谈起这些,蔡女士有些哽咽,“其实发布这些视频前,我还征求了儿子的意见,他同意了。看到自己的视频给别人带来了能量,收到了许许多多网友的夸赞,也特别开心。”

  有一位羽毛球教练留言,询问悠悠有没有向专业运动员方向发展的打算。“我说我还没想那么远,因为我们目前更注重孩子的心理成长。因为他不可能老是在我们身边,以后他肯定要自己去面对一切,需要有强大的内心。”蔡女士说。

  还有网友留言想给悠悠寄跳绳,但被蔡女士拒绝了。蔡女士说:“很多人都特别喜欢悠悠,觉得他是个非常有正能量的孩子。我希望悠悠的视频能带给更多人力量,并且告诉大家,不管孩子是否有缺陷,每一个孩子都是小天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