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最贵火车"1张票近5万:床宽1.5米 独立卫生间

京港台:2021-9-30 13:01|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最贵火车"1张票近5万:床宽1.5米 独立卫生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5米宽的床、干湿分离的独立卫浴、超大景观玻璃窗、冰箱、保险柜的房间配置,餐厅和酒吧不仅配备美味的一日三餐,也能享受浪漫下午茶、欢唱卡拉OK,还有端茶递水备毛巾、全程为你提供服务的专属管家……如果告诉你,这是一列奔驰在新疆广袤土地上的火车,窗外就是大片草原、苍茫戈壁、湛蓝湖泊、丝绸古道……你相信吗?

  

  金钻车厢。

  

  淋浴间。

  9月21日,Y921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发出。这趟“新东方快车”载着107名旅客,前往可可托海、喀纳斯、吐鲁番以及敦煌、张掖、银川等地游览丝绸之路沿途美景。

  由于媲美四星级酒店的高端配置,这趟豪华旅游列车最近红爆网络。它被称为“中国最昂贵的火车”,这趟旅游专线的票价最高达近5万元。

  9月21日出发的这趟专线,已是“新东方快车”第三次带着全国游客“坐火车游新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自7月初悄然发出首班车后,目前,全国已有近600人体验了这列奢华旅游专列,其中,浙江人多达150位左右。

  

  “新东方快车”由25G型客车改装而成。

  “移动的星级酒店”:

  行李可寄存车上,管家全程随团服务

  “吃得好,睡得好,管家服务好,体验确实不错。”45岁的戴女士是首批乘坐“新东方快车”的浙江游客之一,回忆起7月坐着火车游南疆的旅行,她认为还算圆满。

  戴女士是杭州的高校教师,每年一到寒暑假,总会出去旅行一趟,南疆一直是理想目的地。2019年暑假期间,戴女士曾和女儿一同去过北疆。

  “风景很美,只是体验很差,每天很累,坐车坐得腰酸背痛。”戴女士回忆说,那一次,她和女儿跟团出行,在北疆待了8天,“新疆太大了,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路途遥远,几乎每天要坐七八小时的车。”

  今年,看到“新东方快车”的宣传广告,戴女士很心动,果断在一家旅游公司报名了蓝钻车厢,“票价1.1万,去南疆8天,还包含景点当地的吃住行。”

  “这趟车从外面看就是绿皮火车,但里面改造得像酒店。”戴女士回忆说,火车上有淋浴房、餐厅、酒吧、茶吧,三餐种类丰富,口味不错。

  

  休闲多功能车厢。

  

  餐车。

  令她最满意的就是省去了舟车劳顿的辛苦,“乌鲁木齐上车,去库尔勒,睡了一晚就到了。如果坐大巴,两天都花在路上了。”戴女士说,在不同景点之间周转时,行李也不用拿下火车,还有管家全程随团提供服务。

  蓝钻车厢是升级改造的四人软卧,戴女士和一对母女同住一间。

  “空间还算充裕,只是淋浴房少了点。”戴女士说,在蓝钻车厢,20多人共用一间淋浴房,到了晚上,大家都要排队洗澡,“好在,我只在火车上睡了两晚。”

  “还是金钻车厢好,他们有独立的淋浴房和卫生间,但价格也不一样了。”戴女士有点羡慕地说。

  

  蓝钻车厢四人软卧。

  

  上铺可翻折,如果不满员时,可瞬间变成两人间。

  

  蓝钻车厢提供的套餐。

  “新东方快车”2.0版:

  首次面向国内,时速120公里,铺位加宽

  正如戴女士所言,金钻车厢才是“新东方快车”最大的亮点。

  一个金钻车厢,提供四个双人套间,配备超大观景玻璃窗、1.5米的大床、干湿分离的独立卫浴、360°无死角化妆镜、超大储物柜、密码保险箱以及小型冰箱,装修豪华厚重,且享受独有的包厢叫餐服务,堪比“移动的五星级酒店”。

  

  金钻车厢。

  这趟国内目前最豪华的旅游列车其实早在1999年已开始运行,奔驰在丝绸之路上。只是,过去20年,“新东方快车”只接待境外游客,直到今年才向国内游客开放。

  它已经是第二代升级版。“新车体是去年投资几千万,由25G型客车全新改装而成,时速120公里。”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新东方快车”项目组负责人王璟介绍说,新车体的密闭性、稳定性及减震性更好,并配置了更静的冷气,适当加宽了铺位,增加了淋浴间等设施面积。

  “新东方快车”针对客户需求定制,目前,分为两条线路,一条穿越南北疆,一条沿丝绸之路行驶。根据不同线路和行程,金钻车厢票价自1.6万起步,全程线路高达近4.7万。

  “这个定价,一方面是因为在火车软硬件配置上确实达到了顶级;另一方面,也包含了乘客参观游览中所有的景点、住宿、餐饮、导游、巴士等服务,而且匹配的是当地最好的酒店。”王璟解释说。

  “新东方快车”包含8个金钻车厢、5个蓝钻车厢,全列车标准载客量仅204人。目前,全国仅不到600人体验了这列奢华旅游专列,其中,浙江旅客多达150位左右。

  “浙江旅客大多是杭州人,还有一些宁波人。”代理商浙江华运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日文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新东方快车”的客源遍布全国各地,目前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

  “旅客以退休中老年人为主。暑假期间的两趟车,也多了一些家庭游。”钱日文分析说,选择金钻车厢的旅客大多集中在60至70岁,蓝钻车厢的旅客相对年轻,普遍在40至50岁之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