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贝索斯遭吐槽蓝色起源有毒文化 高管常骚扰女员工

京港台:2021-10-2 00:16| 来源:腾讯 | 我来说几句


贝索斯遭吐槽蓝色起源有毒文化 高管常骚扰女员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的21名现任和前任员工发文,曝光称该公司是个“有毒”的工作场所。

  这篇文章声称,蓝色起源强迫员工签署严格的保密协议、扼杀内部反馈、无视安全问题,并让女性陷入性别歧视的环境。此外,文章中还列举了许多指控性骚扰的例子。

  文章写道:“根据我们的经验,蓝色起源的文化建立在忽视地球困境的基础上,对性别歧视视而不见,对安全问题没有足够的协调,让那些试图纠正错误的人保持沉默。这不是我们应该在地球上创造的世界,更不是我们通向更美好世界的跳板。”

  这篇文章由蓝色起源前员工公关主管亚历山德拉·艾布拉姆斯(Alexandra Abrams)牵头发表,她称还有20名现任和前任员工签字。这些人多是工程师,他们拒绝公开透露身份,因为他们不想危及在蓝色起源的工作,也不想损害他们在航空航天行业从事其他工作的前景。艾布拉姆斯表示:“我已经离它足够远了,我不再害怕他们让我继续保持沉默。”

  在回应置评请求时,蓝色起源负责沟通的副总裁琳达·米尔斯(Linda Mills)称,艾布拉姆斯在2019年因涉及联邦出口管制法规的问题而多次受到警告后,被“雇主以充分理由解雇”。

  作为对蓝色起源的回应,艾布拉姆斯在声明中称,她“从未收到管理层就涉及联邦出口管制法规的问题发出的任何口头或书面警告”。她承认自己是被蓝色起源解雇的,但称听到那个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当时,她的经理表示:“鲍勃和我再也不能信任你了。”他指的是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

  关于性别歧视和骚扰

  这篇文章说,“在航天行业,劳动力性别差距很常见”,但在蓝色起源,它们也表现为特定种类的性别歧视。

  文中给出了两个来自高级领导层的例子。据悉,首席执行官史密斯的核心圈子里的一名高管曾多次遭到员工向人力资源团队提交的性骚扰投诉。但在蓝色起源招聘高级人力资源职位时,史密斯依然让这名高管成为该公司招聘委员会的成员。

  在第二个例子中,一名前高管据称经常贬低女性,称她们为“宝贝女孩”、“娃娃”或“甜心”,并询问她们约会生活的细节。这篇文章声称,蓝色起源会警告新招聘的女性员工远离这位据称与贝索斯有密切私人关系的高管。文章称:“直到这位高管抚摸一位女下属的身体时,才最终被解雇。”

  米尔斯在她的声明中说:“蓝色起源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或骚扰。我们为员工提供了多种途径,包括全天候的匿名热线,并将迅速调查任何新的不当行为指控。”

  文章称,蓝色起源还加强了严格的保密协议,推动所有员工在2019年签署带有不贬损条款的新合同。许多现任和前任员工称,该公司的工作文化“损害了许多人的心理健康”。

  文章中写道:“许多前任和现任员工都有过只能用非人性来形容的经历,他们害怕公开反对地球上最富有的人的潜在后果。”这封信引用了一位在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工作了几十年的高级项目负责人的话,她声称“在蓝色起源工作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

  FAA审查安全指控

  安全方面的担忧是这篇文章阐述的另一个关键,文章声称,“许多确保火箭安全的工程师”要么被迫离开,要么在内部发表批评意见后拿到了钱“封口”。

  文章说,去年,蓝色起源的领导层对其亚轨道火箭“新谢泼德号”较低的飞行频率表现得“越来越不耐烦”,称该公司的团队需要从“每年几次飞行跳跃增加到40多次”。

  文章中写道:“今年7月,当贝索斯飞上太空时,我们没有分享他的喜悦之情。相反,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心怀忐忑,有些人甚至不忍看下去。与其他亿万富翁竞争以及‘为贝索斯取得进展’,似乎优先于会拖慢日程的安全问题。”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四发布声明表示,该机构正在审查这篇文章中提出的安全担忧,并认真对待每一项安全指控。

  文章认为,蓝色起源并不太注重环境担忧以及对当地生态的影响。在获得许可证之前,蓝色起源位于华盛顿州肯特市的工厂就已经开始安装机器。此外,蓝色起源位于肯特郡的总部并未获得LEED认证,并声称它“建在为了湿地上”。

  蓝色起源21名员工联名信全文:

  我们是由21名蓝色起源的前任和现任员工组成的团队。我们中的许多人在职业生涯中都梦想着帮助将载人火箭发射到太空,并看到它安全地降落在地球上。但当贝索斯今年7月飞上太空时,我们并没有分享他的喜悦之情。相反,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心怀忐忑,有些人甚至不忍看下去。

  蓝色起源的使命挂在其网站上的显著位置,而且是一份崇高的声明:“未来让数百万人生活和工作在太空,造福地球。”我们所有人都加入了蓝色起源,渴望创新并开放进入太空的机会,以造福人类。我们认为,探索地球以外人类文明是必要的。但如果这家公司的文化和工作环境是贝索斯设想的未来模板,那么我们正朝着反映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最糟糕的方式前进,我们迫切需要改变。

  蓝色起源目前在美国6个州和其他几个国家拥有3600多名员工。然而,在这家贝索斯创建的公司里,致力于为“所有人”建立未来的员工大多是男性,绝大多数是白人。所有的高级技术和项目负责人都是男性。

  劳动力性别差距在航天行业很常见,但在蓝色起源,性别差距也表现为一种特定的性别歧视。众所周知,许多高级领导人一贯对女性进行贬低。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核心圈子里的一名高管多次被向人力资源部举报性骚扰。即便如此,在2019年招聘人力资源高管时,史密斯还是亲自任命他为招聘委员会成员。

  另一位前高管经常以居高临下和贬低的方式对待女性,称她们为“宝贝女孩”、“娃娃”或“甜心”,并询问她们的约会生活细节。他的不当行为是众所周知的,以至于公司里的许多女性开始警告新招聘的女性员工远离他,而他却一直在负责招聘工作。在我们许多人看来,他受到了与贝索斯密切私人关系的保护。直到他抚摸一名女下属的身体才最终被解雇。

  此外,一位前NASA宇航员和蓝色起源高管曾指示与他合作的一群女性:“你们应该征求我的意见,因为我是男人。”我们发现许多公司领导都不平易近人,对女性表现出明显的偏见。与飞行“新谢泼德号”有关的担忧一直被压抑着,女性因有类似担忧而被贬低。当一个人因为表现不佳而被解雇时,他被允许带着尊严离开,即使是告别派对也是如此。然而,当一名显著提高了部门绩效的女性领导人被解雇时,她被命令立即离开,安保人员一直在附近徘徊,直到五分钟后她才离开大楼。

  一个宣称使命是为人类创造更美好未来,却充斥着性别歧视的组织,其盲点在哪里?不幸的是,蓝色起源的缺陷延伸得更远。该公司宣布,它致力于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但我们却正朝着毁灭这个世界的方向前进。然而,我们中没有人看到蓝色起源制定了任何具体的计划,以实现碳中性或大幅减少其巨大环境足迹的目标。

  贝索斯发表了引人注目的声明,并向气候正义组织捐款,但“造福地球”始于人们自己的后院。根据我们的经验,环境问题从来不是蓝色起源的优先事项。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肯特工厂增加了新的能力,但直到机器出现后,该公司才开始考虑对环境的影响,包括是否需要许可证来管理废物。

  多年来,员工们始终在关心环境问题,但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得到解决。2020年开业的公司总部是未获得LEED认证的建筑,而且建在为了建设而排水的湿地上。最终,周围的道路不得不加高,以缓解随之而来的严重洪水。我们没有看到可持续性、气候变化或气候正义影响蓝色起源的决策过程或公司文化。

  这种文化也对许多让蓝色起源的运营成为可能的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影响。许多前任和现任员工都有过堪比不人道的经历,他们害怕公开反对地球上最富有的人的潜在后果。其他人在这种有毒的环境中耗光了对太空的热情后,甚至产生自杀的念头。一位在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工作了几十年的高级项目负责人表示,在蓝色起源工作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

  蓝色起源中持不同意见者受到了沉重的压制。史密斯亲自告诉我们中的一个人,不要让员工轻易在公司内部提问。史密斯还要求他的首席运营官提供一份麻烦制造者或煽动者的员工名单。然后,这份名单被分发给高级领导人,这样他们就可以与自己团队中的煽动者“交谈”。该公司内部的批评人士因直言不讳而被迫下台,并提出支付报酬,以换取签署更严格的保密协议。史密斯的核心圈子做出单方面的决定,尽管通常没有工程师、其他专家或不同部门的高级领导的支持。

  这种对反对意见的压制也带了安全问题,对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是发布这篇文章的动力。在蓝色起源,高层会议期间的一个常见问题是:马斯鳄科或布兰森什么时候会进入太空?与其他亿万富翁竞争以及“为贝索斯取得进展”,似乎优先于会拖慢日程的安全顾虑。

  在2020年,公司领导人对新谢泼德号每年几次飞行表现得越来越不耐烦,他们的目标是将飞行次数增加到40次以上。我们中的一些人认为,在可用的资源和人员的情况下,领导层以如此危险的速度发射正在严重危及飞行安全。当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时,政府的调查确定,坚持每年24次发射“直接导致了不安全的发射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挑战者号的调查报告还指出,内部压制意见分歧是导致这场灾难和生命损失的因素之一。

  在这篇文章上签名的一位工程师认为:“蓝色起源很幸运,到目前为止什么都没有发生类似致命事件。”本文的许多作者表示,他们不会搭乘蓝色起源的交通工具。2019年,被指派运营和维护新谢泼德号一个子系统的团队只包括几名长时间工作的工程师。在我们的一些意见中,他们的责任远远超出了两倍规模的团队所能承担的极限,从调查失败的根本原因到对火箭系统进行定期预防性维护等。

  经理和员工要求增加工程师、员工或支出的请求经常被拒绝,尽管蓝色起源拥有地球上最大的私人资金来源之一。员工们经常被告知要“小心用贝索斯的钱”,“不要要求更多”,要“心存感激”。在每周例会上,我们看到贝索斯和首席执行官史密斯经常扩大现有项目的范围,有时甚至增加更多项目,但没有增加必要的预算或人员。

  我们已经看到了一种决策模式,这种模式通常优先考虑执行速度和降低成本,而不是增加适当的资源以确保质量。2018年,当一名团队负责人接任时,该团队记录了1000多份与为蓝色起源火箭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有关的问题报告,这些问题从未得到解决。

  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历史正在重演。我们是否应该允许有意让越来越多的人飞上太空的商业实体犯下导致过去灾难的同样错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作为一个民用机构要对公众负责,而私人公司蓝色起源并非如此。

  2004年,美国国会暂停为商业航天部门制定新的法规,并指示FAA制定指标,以表明该行业何时足够成熟,能够适应更严格的安全制度。在2019年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FAA发现,目前的安全措施对该行业的状况来说已经足够。与此同时,FAA目前对公共安全的保障措施仅限于确保火箭的轨道不会有与商用飞机相撞,也不会将危险的碎片抛到下面的人身上。

  我们不应该以牺牲生命的代价,来吸引人们关注太空公司关起门来讨论的事情。缺乏规则和监管帮助商业航天行业蓬勃发展,但现在已经到了要求进行负责任监督的时候了!

  如今,蓝色起源正在出售飞船座位,称“安全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但尽管几乎没有监管措施来确保这一点。在内部,我们中的许多人没有看到领导层的注意力优先考虑健全的系统工程实践。系统工程产品是在新谢泼德号被建造和飞行后创建的,而不是在设计阶段,这影响了验证工作。

  当然,没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但在公司和社会中同样重要的是,当错误被曝光时,领导层会努力纠正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亿万富翁可能喜欢把自己描绘成利他主义者,利用他们的资源造福人类。然而,在我们看来,这种形象很大程度上是由公关团队制造的一种错觉。

  我们在地球上犯了很多错误。一家标榜自己是人类未来解决方案的公司的领导人,难道不应该确保他们的公司以符合道德、负责任的方式运营,并在创造责任和确保安全的监督下运营吗?但在蓝色起源,情况并非如此。

  在2018年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巩固了仲裁协议的合法性之后,贝索斯悄悄发起了一项倡议,要求所有员工签字放弃在法庭上解决劳动纠纷或公开谈论骚扰或歧视性行为的权利。2019年,蓝色起源领导层要求所有员工签署新合同,其中包含一项非贬损条款,约束他们及永远不能说出会损害公司商誉的话。有些离职员工的合同现在规定,如果公司选择起诉他们违约,他们就必须支付公司的法律费用。领导层的核心圈子跟踪谁签署了协议,并讨论针对那些没有签署协议的人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与许多批评亿万富翁前往太空的人不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被归类为太空粉丝,而不是太空批评者。如果富人想把他们的财富花在太空冒险上,那就太好了。可以说,这项工作是为探索、发现和我们共同的未来服务的。承认私人太空旅行是一项工程壮举,并设想太空生活可能是什么样子,这是正确的。

  贝索斯轨道殖民地的艺术渲染图有种乌托邦的气息。但是,考虑到他在地球上的公司内部存在令人不安的系统性问题,这些殖民地实际上会是什么样子?根据我们的经验,蓝色起源的文化建立在忽视我们星球困境的基础上,对性别歧视视而不见,对安全问题没有足够的协调,并让那些寻求纠正错误的人保持沉默。这不是我们应该在地球上创造的世界,当然也不是我们通向更好世界的跳板。

  至少,贝索斯和蓝色起源的其他领导层必须承担责任,必须学会如何经营一家受人尊重、负责任的公司,然后才能允许他们任意使用自己的财富和由此产生的权力,为人类的未来绘制蓝图。但除此之外,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反思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一个社会,我们是否应该允许自尊心强、拥有无穷无尽金钱和极少责任感的人成为塑造未来的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